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兔赤】涛声烈 Chapter.06 不改旧波(完结)

兔赤,现代阴阳师paro,双向暗恋。

前文指路:Chapter.01 漫随流水  02 寿补蹉跎  03 士为知己  04 飞花入户  05 夜中列缺

==============================================================

Chapter.06 不改旧波

  厨房里橱柜很多,赤苇京治才入住没几天,还来不及把所有柜子通通打开一遍,他跟着木兔一路走进厨房,却见那人甩掉拖鞋跳上了大理石台面,信手拉开了最上面的一排柜子——他好像在找什么东西,却又不记得那些东西放在哪了。

  赤苇京治站在厨房里,端着杯热茶,靠在门边,一时也捉摸不透前辈又起了什么玩心:“您在找什么?”他看着木兔因为太高不得不蜷在台面上摇摇晃晃的样子,最终还是放下了杯子试图帮忙,谁知那人一撑台面“咚”地跳了下来,又翻起了最底下的一排橱柜。

  “啊,找到了。”木兔光太郎招呼他去看。

  在最底下的橱柜里放着一盒未拆封的碗筷,搬开木制的沉重礼盒,木兔一伸手便从最里面摸出了个石头造的地藏像,小石像双手合十于胸前,眼睛低垂,几乎便要合做两条微微弯曲的弧线,圆滚滚的脑袋上结了一点青苔,垂下的衣袖触到脚尖,最下方是个方形台面,上面原本有刻字,却不知被谁磨去了。

  “这是之前我们买的地藏像纪念品吗?”赤苇京治一时也有些恍惚。

  他也不记得了,当年陪着木兔走遍东京周遭时,对方总想买各种各样的纪念品,甚至还想在某个乡下农场里抱走一盒染色的小鸡,有时他还不得不帮木兔做点掩护……至于买地藏像,虽然他的记忆里没有这件事,可听上去和抱走一盒小鸡比倒是不分伯仲,也分不清到底哪种更离谱。

  “不哦Akaashi,这可是我自己从郊外搬过来的……当然,是荒废已久的地方里面的‘残留物’啦。”木兔挥了挥手,又指指那尊石像。

  赤苇按亮灯,顺从他的意思蹲了下去——那尊石像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做的,灯一照会折射出各种微微跳动的光线来,如水波般一点一点荡开。

  简直像拥有生命一样。

  “那天晚上翻你被子的应该就是它,哦不,是‘它们’。”木兔光太郎放下地藏像的手法竟然意外的有些温柔,他坐在地上,双手交叠在一起,“这尊石像里寄居着当时很多无家可归的小鬼魂与可以化形的小妖怪哦。”

  “……所以您毕业以后是在和一帮妖怪鬼魂同居吗?”赤苇京治的眉心肉眼可见地跳了跳,不知怎么的,语气听起来忽然有些不善,“甚至连盖被子这种事情都让妖怪精灵们帮您做吗,这未免也太不阴阳师了吧?”

  “没有啊!”木兔疯狂摇头如拨浪鼓,“当初我虽然无心收留了它们,它们也很感谢我,但是别说盖被子了,就连我睡觉的时候意外翻身滚下了床它们也从来不管的!”他挠着头发开始回想,“我好像摔下来了五次,整整五次!”

  到底为什么会有这种好意呢?木兔光太郎越发茫然了,而赤苇京治憋着一点笑转过头去,看着大厅餐桌上的玻璃鱼缸,他买回来的樱东锦金鱼在水中哗啦啦一个翻身,扬起一点水花,溅在了靠墙一侧的某个小小相框上。

  那里什么时候多了个相框?赤苇京治认真回想了片刻:他那天全副心思都放在了修整玻璃鱼缸上,却忽略了在鱼缸后还放着个什么东西吗?……不,好像那天桌上根本就没有放着相框。

  他刚刚往餐桌方向走了两步,木兔光太郎却像察觉到了什么,从厨房里探出一点脑袋,匆匆瞥了一眼,随后像遇见了什么令人崩溃的事一样喊了出来——

  “它们为什么把我藏在柜子里的相框搬出来啊——!!”

  淡黄色的木制相框里放了一张他二人的合影,照片像是未经精准对焦,旁边一圈看上去甚至有点模糊,木兔自己的半张脸沉在光晕里,可比他稍微矮一些的赤苇京治却被照得清清楚楚。

  被木兔藏得严严实实的那个相框也是二人的合影,赤苇京治盯着那照片想了很久,忽然折回去拉开了自己的背包,从中翻出了自己的相册——相册第一页,身负长刀的木兔一手搂着他,一手比V字,而他正手忙脚乱地在收那时候还掌控不好的弩箭。

  木兔前辈藏起来的那张照片里,光晕模糊了整个画面,唯有他的少年模样是最清晰的。

  而在他妥善安放的那张照片里,木兔前辈是最神采飞扬的。

  当年合影时照相人一口气按了十几次快门,他从中挑出了自己最“满意”的那张,谁知木兔前辈也这么做了。赤苇京治伸手摩挲过相框的边角——他刚走进这间公寓的时候,各处都落了灰,可这个相框也不知道被木兔藏在哪里,竟是一点灰都没沾。

  他忽然明白了。

  那些木兔好心收留下的小妖怪们或许是在报恩——它们不能在白天现身,不能在凡人面前显形,于是便在第一夜先去找了木兔前辈的那幅相框,确定了他的模样,随后又在第二夜偷偷潜进了他的卧室,想“照顾”一下这对木兔来说或许非常重要的人。

  至于那第三天潜入公寓的、满怀恶意的“妖”,应该是偶尔得到钥匙的一点碎片,而后又追随木兔的气息一路过来的潜入者吧。

  这是什么恶俗笑话。赤苇京治摇摇头,木兔光太郎轻手轻脚地靠近餐桌,从他身边擦过,犹犹豫豫地捞起桌上那个相框,死死护在了怀里,一副根本不肯让赤苇京治碰到分毫的模样。在赤苇京治沉静的目光下,木兔直接躲在了一张椅子后,甚至有要把自己缩成一团的趋势:“就算Akaashi开口也不可能让我把这个交出来!”

  “木兔前辈。”赤苇京治微微垂着头,轻声喊他的名字,“您站起来。”

  在木兔蹲下时,赤苇不得不低头看他,可木兔乖乖听他的话,又重新站直了身——赤苇京治比他矮一些,于是他只能伸手,勾住这位前辈的脖子,将木兔拉近了自己,轻轻吻上了他的唇角。

  “您的秘密守得可真好。”他轻轻贴着木兔光太郎的脸颊,他轻轻呼出来的热气又再一次将对方的耳尖吹得通红,“这一次我们竟然一样迟钝了,下一次,您还是坦荡荡地说出来吧。”

  一阵春风多年前曾穿山越岭而来,跌跌撞撞吹过他摇荡的心旌,吹乱池中的春水,而经年之后,那阵流波依然不改。对他来说,木兔是照夜流光,是和歌中吟唱的“天生飞瀑涛声烈,不负名传天下长”,而他愿做砥石,愿为青崖,甚至愿为渊潭中的一尾游鱼——此身愿做与涛声齐响的另一首乐曲,这样就足够了。


写在最后的话:我终于为兔赤做了爱情保安,写《涛声烈》的起因是听见了一句和歌“天生飞瀑涛声烈,不负名传天下长”觉得很适合兔,后来按我的个人爱好,把涛声烈拆开,得到水、寿、士、户、列、波六个字,再延申就是漫随流水,寿补蹉跎,士为知己,飞花入户,夜中列缺,不改旧波六章,每一章的剧情都是跟随题目脑补的……写这个故事时我简直爆发出了我人生中最快的手速之一。最后感谢一下一路陪我唠的我CP、给我题门板的澈宝,帮我速查霓虹的我杉,以及未来可能被我祸害的我宝。

祝所有喜欢兔赤的姑娘们永远开心。

评论(3)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