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奥特曼】当泽塔向神灯许愿时

全文大概4k+,总之是个许愿(但没完全许到)的我流奥特笑话,帅气的阿零和阿Z还有赛家班今天也在散发令人憧憬的魅力。那天忽然想出来的一个缺德笑话集合体……和北北聊了两句后二人狂笑着散开


01.

  “泽塔桑,你这又是捡了什么东西?”遥辉坐在Z字计时器的光芒里问。

  泽塔举着手中那颗透明的圆球形灯体,神气十足地晃了晃,声音听上去理直气壮,完全没觉得哪里不对:“用来许愿的神灯啊。”

  “这样吗!真是太厉害了!”遥辉发自内心地感慨,“那么现在就来许一个惊天动地的愿望吧!”

  多么纯粹天然、不染尘埃的一对人与奥。

  倘若赛罗、泰迦或者任何一个同辈奥路过,大概都会立刻拨打宇宙警备队的防骗电话。


  与泽塔一心同体后,遥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需要严格地遵循人类的作息时间,但他依旧保持着良好的习惯,比如在某个特殊的时间点醒来,在一年的某个纪念日望向地球遥遥鞠上一躬——

  自己果真过上了如父亲那样期愿的日子,为了“保护他人”而战,成为了那道遥远的、闪烁着的辉光,也成为了在春日里生长的参天大树。

  光之国什么都有,泽塔的长辈艾斯很欢迎遥辉,托来过一趟地球的、赛罗的福,光之国的大家们都知道地球上发生过怎样的故事,光之国里做事青涩莽撞的小奥特战士在地球上却意外地靠谱,还在人类的帮助下击退了塞雷布洛。

  ……虽然泽塔死活嘴硬嚷嚷着“明明是我帮了遥辉的大忙”。


  艾斯有时候也会担心遥辉是否适应光之国,奥特曼的能源中心等离子火花塔散发的光芒太过耀眼,但遥辉却觉得这没什么,比起刺目耀眼到有些过热的火花塔,这位来自地球上军械库的小战士有时反而会对着咖啡杯发呆。

  夏川遥辉自然没那么沉迷咖啡,同理,艾斯、泽塔等人也不会对这种来自地球的饮料多么热衷。他只是静静地看着那杯冲开的咖啡,仿佛就能想起现在还在地球上的伙伴们。

  对于人间体和奥特曼来说,“一心同体”简直就像新时代的玄学,许下共同战斗的愿望很容易,但泽塔有时候也会觉得不好意思。

  当他们在宇宙中漫无目的地旅游时,也曾接触过以医疗文明见长的行星,但很遗憾,与银十字得出的结果一样,“一心同体”目前还无法被拆开,至少在目前是这样的。

  “不过没关系的哦。”那位戴着奇怪仪器的外星人笑眯眯地道,“你可以等待‘神明’吃书的那天。”

  什么吃书?遥辉坐在计时器的灯光里眨眨眼——总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


  但泽塔的性格却是很乐天的,他总会想着要陪遥辉去宇宙的边际看看……虽然他自己都无法确定宇宙是否有“边际”,但在赛罗的描述里,平行宇宙是一颗又一颗漂浮在星空里的宝珠,不管光之国的科技到了什么样的水平,在头顶的星空依旧是科技局成员们毕生追求的目标。

  艾斯并不允许泽塔飞得太远,尽管他也承认这位愣头青的小奥特战士已经长大了。

  他不允许泽塔飞太远的原因很简单粗暴——泽塔实在太爱捡东西了!

  偶尔捡一只流浪在外的皮古蒙还能勉强解释为“想带给赛罗师父”,捡其他星球文明遗弃的宇宙垃圾做什么?!光之国科技局打算变废为宝吗?看看堆积如山的科研报告吧!不要再给他们增添工作量了!

  “艾斯哥哥不要生气啦。”遥辉也跟着泽塔的称呼笑着道,“我会看住泽塔桑的,让他不要把奇奇怪怪的东西带回家。”

  遥辉的“看住”,意思就是让泽塔直接在光之国以外的地方把太空垃圾当玩具耍。

  自从上次与O50的罗布兄弟打宇宙棒球后,泽塔就跃跃欲试想要发掘每一项太空垃圾的作用,他致力于寻找更多刁钻古怪的东西,比如宇宙海贼遗弃的宝藏、比如神鸟与飞龙的废弃巢穴。

  所以当泽塔向遥辉举起手中那盏发着莹莹微光的球型灯时,遥辉的眉毛轻轻跳了一下——

  完了,还真被他找到好玩的东西了。



02.

  “让我想想能许什么愿望呢……”泽塔摩挲着那像月亮一样的灯盏,在他的手指接触到灯面时,原本微亮着的荧光忽然闪烁了一下,仿佛海面上扬起了一阵来自宇宙的风,纷纷扬扬地降落下被击碎的星屑。

  “你可以许下你心里最想要的事物。”

  和地球上那些流传的故事一样,神灯里寄宿着一位不知名的神明,遥辉竖着耳朵听了听——那是一道女声,声音里带着些许机械的摩擦音,但没有任何感情色彩,身为直觉敏锐的人类,他也找不到任何诱惑、威胁、欺骗的痕迹。

  但这并不能代表可以掉以轻心地许下愿望吧?遥辉张张嘴,打算提醒泽塔要小心行事,毕竟宇宙里的所有东西都可能潜藏着什么危险因素。

  但下一秒,他就听见自己的同伴问神灯:“我能许愿再来三个愿望吗?”

  ……行,提醒也晚了。


  出乎遥辉意料的是,这寄宿在神灯里的“神明”似乎真的没有什么恶意,即使被泽塔这样询问,她的声音听上去也只是带了点恼怒的色彩,没有真的打算对他们出手的迹象,只不过原有的无机质机械感消减了大半。

  “你在说什么?当然不行!”那道女声怒不可遏地教训了起来,这熟悉的语气和腔调总让遥辉想起在道场里摔自己十次八次的伽古拉。

  “真的奥特对不起!”泽塔的态度一向很好,他抱着那盏月球灯,毕恭毕敬地对“神明”女士道了歉,“那我换一个吧……”他亮闪闪的眼睛看向球形灯里闪烁的微光,仿佛在点燃某种代表“决心”的火焰,遥辉心里警铃大作:当泽塔露出这种神情和类似于期待的喟叹声时,一定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会发生。

  果不其然,他听见自己的同伴询问“神明。”

  “我说,那个……”泽塔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张嘴问出了那个徘徊在他心里很久的问题。

  “你能把我变得像赛罗师父一样强大吗?”

  泽塔认真询问。

  因为“憧憬着英雄”而努力磨练自己,是每个小奥特战士毕生追求的目标,赛罗穿梭过一重又一重的宇宙泡沫,去往星海的彼端,在生和死之中走了一趟,风雨如烈火般奔腾游走,只能淬炼出更为强大的骨骼本身。

  所以身为光之巨人的他,会追随更为耀眼的另一道光,光之国的小奥特战士们都被养得阳光、天然,在性格的罅隙里好像并不存在任何阴暗面,和赛罗有着血缘关系的泰迦甚至会偷偷发信息给泽塔,告诉他赛罗又去哪里出任务了,虽然泰迦也曾经因为这种事被风马吐槽活得像个游戏里发布任务的NPC,但大家都很乐意看到他追随赛罗。

  毕竟在光之国众奥特战士的世界观里,只有“热情”是永远不该被打击的。

  但这也只限于“光之国众奥特战士的世界观”。


  泽塔许下愿后,遥辉只觉得周围寂静了片刻,在和他人的对峙之中,这种“寂静”往往会意味着不妙的境地。

  他警觉地翻了个身,将手里的泽塔升华器举起,下意识地拉开了拳法的架势,但依旧没有察觉到任何杀气或者敌意……但世界上怎么会有真正的、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就能实现愿望的“许愿机”呢?

  “我——说——啊——”那道从球形灯里传来的声音开始变得更加怪异了,“你还是换原先的愿望吧。”

  “啊?”泽塔歪头,“你无法让我变得像赛罗师父一样强吗?”

  “比起这件事,你还不如许三个愿望,这样更现实。”灯神冷酷回应。



03.

  没有人知道泽塔的计时器里经历了怎样的一场拉锯战。

  夏川遥辉大叫着“这肯定是有后手埋伏的骗局啊,泽塔桑千万不要上当”,泽塔却反手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计时器,甚至神气地竖起了个大拇指——话说他到底是什么意思?“肯定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我也不是什么贪心的人,毕竟艾斯哥哥曾经教育过我,这世界上有得一定有失。”泽塔补充了一句,“在变强前,要拥有绝对的勇气,所以我想要体验什么叫做‘绝对的勇气’。”

  世界再次安静了一秒。

  “你确定?”灯神反问了一句。

  “喂喂喂,接下来一定是会召出一大堆怪兽吧。”遥辉紧张地开始翻腰间的匣子,那一堆放置进去的奥特勋章被晃得哗啦啦地响,“这种愿也能乱许的吗泽塔桑?我看看接下来用点什么,阿尔法形态……不,要近身肉搏果然还是得换贝塔吧?”

  在遥辉手忙脚乱的唉叹声里,泽塔对着球形灯缓缓点头:“我确定。”

  “这愿望可太好实现了!不需要召唤别的怪兽,只需要改变一个字就行。”灯神的声音里有完全掩饰不住的快乐。

  虽然遥辉总觉得这不是快乐,这是某种看好戏的幸灾乐祸。


  亮着光芒的球形灯逐渐黯淡下去,宇宙里的不明灯神似乎耗尽了自己的力量,陷入了某种不可言说的沉睡,泽塔晃了晃将灭未灭的灯,以一种持球的姿势将它捞在手里。

  来自光之国的小奥终于反应过来了。

  “实现愿望……这么简单的?”泽塔后知后觉地问,“没有怪兽?”

  遥辉摇摇头,但忽然又想起了什么。

  “平时我们都会在睡前到太空里游玩,但今天泽塔桑出来得格外早,是因为什么呢?”

  “是因为什么呢?”

  泽塔猛地一拍脑袋——“是因为今天其他时间里有奥特竞技场的格斗训练啊啊啊啊啊啊啊!”

  宇宙警备队的训练并不会因为任务繁忙而耽搁,比起忙碌的行星观测员赛文一家,继承了总教官职位的泰罗在训练小奥特战士一道更有心得,已经从战斗中千锤百炼长大的梦比优斯、泰迦也作为助教来帮过忙。

  泰系的风格吗?好像是挺好的。遥辉认真回忆了一下,虽然很辛苦也很严苛,但不用抱着必死的觉悟,他也曾听闻过赛家那魔鬼般一脉相承的祖传特训。但该说不说,伽古拉在训练自己时的风格倒是颇有一种二者相融合的味道——注重实战,但也没有严苛到要为此付出生命。

  惨叫着的泽塔风风火火地冲进格斗竞技场,一路连带着在港口撞歪了好几个回来的奥特战士,奥特竞技场的大门昼夜都不闭,也不会有什么宇宙人不长眼睛地闯进来偷东西。

  在踏进大门的那一瞬时,遥辉忽然“咦”了一声。

  “你确定今天来的是泰罗前辈吗泽塔桑?”遥辉的语气有点恍惚,“你再看看大门上拉的横幅呢?”


  泽塔站在空无一人的奥特格斗竞技场门口,四周鸦雀无声,一人一奥在大门外紧急刹车,抬头一看——红色横幅招摇,唯有“欢迎泰家班莅临指导”的“泰”字改成了“赛”。

  “这就是你要的‘绝对的勇气’吗泽塔桑?”遥辉喃喃道,但天性乐观的地球人马上晃了晃手臂,“努力上吧泽塔桑!变强之路就在眼前!”

  “在地球语言里‘变强’和‘找死’是一个发音吗?”

  泽塔的声音开始变得同样恍惚,“我好像依稀之间看到赛罗师父、雷欧大师父、赛文大大师父的身影了……”



04.

  “用地球人的话来说。”泽塔躺在地上,眼灯彻底黯淡了下去,“我感觉自己走马灯都被揍出来了。”

  身披钴蓝色披风的赛罗在他身边缓缓蹲下,“咦”了一声,从泽塔手中接过了那枚球形的神灯:“这东西看着很像我和捷德之前遇到的宝珠,嘛,不说了。”他双手环胸,“这可算不得什么好东西啊。”

  “我是在画星图一半时被强行召唤到竞技场里的。”赛文冷静分析,“雷欧呢?刚刚好像听见你自述,你是出任务到一半时被强行拽过来的。”

  “差不多。”雷欧耸肩道。

  赛罗晃了晃手,轻轻啧了一声:“那么我也来许一个吧。”

  你觉得赛罗会许什么愿望?奥特赛文无声地看向雷欧。

  要阻止吗?我总觉得他和泽塔本质上是一类人,最爱制造一些鸡飞狗跳的热闹。雷欧叹着气,眼神无法传递一切,但不知怎么的,他们就这样心灵相通了。

  但不知为何,他们都没有出声阻止赛罗。

  宇宙人的欺骗计划往往只会针对“人类”,因为只有人类是诞生一切希望的根源,但无论这次的“神灯”是宇宙人的阴谋,还是真的天生地造的神物,他们作为赛罗的长辈,都对赛罗有一种全心全意的、天然付出的信任。

  相信这位长大了的奥特战士会做出足够成熟的决定。

  但事实发展又一次超出了在场所有战士的想象,赛罗什么话都没说,他在手中掂了掂圆形的球灯,抬头看向光之国的天空——光之国的翠色已经将一切都染得通透明净,红蓝相间的兔子战士站在地上,任凭机械的女声说着话,他抹了抹鼻尖,随后高举出手,将那枚球灯扔向了遥远的太空。

  “这难道不好吗?”赛罗拍了拍手,“愿望只有靠自己实现嘛。”


  看来的确长大了吧?这个曾经去摸等离子火花塔的臭小子。奥特赛文欣慰地想上前拍拍赛罗的肩膀,却被一道来自地板的声音打断。

  “赛罗师父……”趴在地上的泽塔虚弱地抬起手,“我刚刚忘了告诉您了,这盏灯已经被科技局预订为研究素材了,所以您还得跑一趟把灯捡回来。”

  科技局众发明家在被一大堆宇宙垃圾折磨得焦头烂额后,好不容易才逮到了一件具有研究价值的素材,结果眨眼间就被扔了……要不是科技局太忙,众蓝奥可能已经在奔来讨债的路上了吧。

  “……”

  “……”

  赛罗与趴在地上的泽塔对视。

  半晌后他猛地扭头:“就决定这是今天最后一个训练项目了!泽塔,现在给我去追那盏神灯,练习你的反应速度和飞行能力!”

  “啊?!”

评论(10)
热度(26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