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蓝雨联欢/day7/喻黄】倾盆雨

七夕快乐,应该是原著向,也还是豆丁的故事。

==============================================================

  在第六赛季之前,蓝雨俱乐部的夏天总是特别闹腾,与家有老将的其他队伍不同,喻文州、黄少天这两位初出茅庐的青涩选手挑了大梁,成为了队伍的支柱——最开始时自然有很多人提出异议,但随着一场又一场胜利,那些情绪复杂的议论声都被欢呼压了下去。

  人们的目光只会追随胜者,正如电竞里有一条铁律,叫“粉丝的键盘不相信眼泪”。

  蓝雨会常胜多久?

  粉丝们在想,蓝雨黑在想,而蓝雨战队自己也在想这个问题。

  夏日里空调外机轰隆隆地响,又湿又闷的地热蔓延上来,黄少天叼着一根冰棍,坐在俱乐部大门的台阶上逗狸花猫,那只猫是郑轩从外面捡回来的,小小的少年一边嘟囔着“压力山大”,一边四处为这只野猫奔波。

  教练有轻微的猫毛过敏,虽然他本人不在意,但是这只猫也不能如女王巡视领地一样,将蓝雨俱乐部的室内地盘也据为己有,但它有自己的专属vip猫窝——当初基地里为了给猫起名甚至还开了无数场1v1的pk大战,黄少天提议叫“冠军”,郑轩提议英文名叫“winner”,两个人一有空就抱着猫大呼小叫。

  “我的冠军,我的冠军,你中意我吗?”

  “我是winner的主人,对吗,我捡回了winner!”

  喻文州总是隔着玻璃,用带了点朦胧失焦的目光,看向在外面上窜下跳的两个人,他转过头,在玻璃杯里倒了点热水,递给鼻尖有些发红的教练,犹豫了一秒,“……我让少天去换件不粘毛的衣服?”

  “不用不用,也不一定是猫毛,粉尘过敏也有可能。”刚刚打了两个喷嚏的教练瓮声瓮气地回答,他的目光转了一圈,最终停在桌面笔记本上,略有些挑剔地看了看黄少天的数据。

  喻文州静静地站在一旁,没有说任何话——他仿佛对黄少天毫无保留地付出了自己的自信和骄傲,黄少天在训练赛里展现出来的数据无可指摘,少年将天赋和勤奋平衡得很好,同时拥有了大气沉稳与锐气十足,看上去十分微妙。

  “这不是好事。”教练沉默了许久,终于开了口。

  喻文州伸出手去,将摊开的笔记本缓缓合上,他的眸子看上去很沉静,甚至有些深不见底,只隐隐约约透着一点担忧的色彩。老成的少年对忧心忡忡的教练颔首,露出了一点笑意,“我知道。”

  电子竞技里,如果数据一直保持“顶尖”,倒不一定是好事,刚出来的新人在没被研究透时总会发光发热一段时间,在训练赛、正赛里的数据都是最漂亮好看的,可一旦撞上新秀墙,许多人就会因巨大的心里落差而瞬间倒下。于战队层面而言,就是连胜后立马连败。

  喻文州知道,属于黄少天,属于自己,属于“蓝雨”的那道新秀墙确实还没到来,这艘破浪之舟能开到何方还是个未解之谜。

  这只新生的“蓝雨”的新秀墙来得很快,在某一次比赛中,蓝雨被某不知名战队斩落马下,尝到了常规赛第一次失败的苦果——出乎大家意料的是,粉丝们竟然没有因为输给弱队而暴怒出征战队官博,相反,他们用祈祷的表情包占领了战报评论区。

  原因只有一个——“终于输了,好好找问题,一直赢下去就怕你们输了什么重要的比赛,然后一蹶不振直接被打趴下了。”

  战队经理刷了刷微博,当时脸都绿了,深感粉丝之心像海底的针。

  黄少天自打从比赛席站起来后就什么都不肯说,默默地收拾键盘鼠标,整理水杯,检查外设,偷偷地将手指甲放在写着他名字的标签上抠来抠去。在回程的大巴上,郑轩试图找他说话,黄少天懒洋洋地缩成一团,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倚着大巴的窗,在颠簸里半合着眼,仿佛已经睡着了。

  昨天的这个时候,黄少天还一阵风般跑过走廊,又着急忙慌地奔回来,拉着喻文州喊,“队长,我们明天晚上凶一点打,早点结束,明天七夕节,还有流星雨看,可浪漫了,千年一遇。”

  ……可现在呢,别说流星雨了,“蓝雨”二字就足够撑起一场倾盆大雨,兜头浇向不肯服输的少年们,给他们头脑中的热气降降温。

  黄少天一回基地就钻进了房间,在搬出训练营后,一队队员们一人就占了一间房,贴心的经理甚至还将宿舍打造成了有飘窗的一居室,黄少天关着门时没有锁门的习惯——毕竟从训练营开始就是蓝雨的小霸王了,谁敢硬闯小霸王的房间?

  但是“喻姬”敢,在训练赛中,喻文州轻轻松松就能用一个眼神扑灭黄少天的冲动和怒气,眼下也一样——黄少天的喜怒哀乐,他都知道,他都包容,他都聆听。

  喻文州用指节在门上轻轻扣了扣,推门进去时,霍,好大一团棉被挤在小小的飘窗上,房间的空调开得很低,黄少天把自己包成了个茧。

  喻文州伸手在棉被上拍了拍,轻声调侃道,“什么时候能变成蝴蝶?”

  黄少天的声音从棉被里传出来,有点低低的,他不会为了比赛的事轻易哭出来,只是情绪不佳,索性谁都不想理会。过了良久,他仿佛从一场无边的梦魇里醒来,轻轻道,“我会更加努力的……”

  棉被动了动,小小的少年剑圣探出头来,“我再也不说自己要轻松拿下这种话了……流星雨也没看成,胜利也没拿到,什么都没有……”

  “这又不是流星雨的错。”喻文州笑着去扒开裹得紧紧的被子,百忙里还不忘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一直悬在高处很累吧,天空中的星偶尔也想坠下来看看地面,这并不是星辰的错……在化为坠星之后,他们会扑进海里,他们会成为铁块和石头,被人捡起,或是化为尘埃,再重新回到天上。”

  黄少天眨了眨眼,一下没反应过来,三秒后他剧烈地挣扎了起来,想要伸手去摸喻文州额上的热度——天啊,他的队长居然会说这么久的话,这是在哄他吗?像当初训练赛第一次输了一样哄他?

  但黄少天挣了半天都没成功,他的棉被缠绕在了一起,无奈之下,他只能用额头蹭了蹭喻文州的脸畔,有些担忧,“你没事吧……”

  喻文州站在地上,身高恰好能把缩在飘窗上的少年剑圣揽住,他犹豫了一下,伸出手去,隔着一层柔软的云絮,抱住了黄少天。

  他的声音也像隔了一层柔软的云絮。

  “我的小流星,我愿意抱着你沉进无底之海,我愿意跟随你去看浩淼苍穹,我愿意和你携手看世间所有美好与丑恶,一起踏高峰履低谷,哪怕会因此而粉身碎骨。

  “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评论(9)
热度(2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