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喻黄】咖啡与银弹

非正常科学家喻x莫名其妙AI黄,瞎写的,复健中,没有逻辑,睡前故事要什么逻辑,纯为tla,恋爱脑天下第一
预售地址 本宣地址
(↑本来20号要结束的结果因为我19号和印厂打架了一天总之零零碎碎很糟心的事儿就这样推迟到这周天晚上结束了,朋友们走过路过可以再看看我儿子)
==============================================================

  黄少天从漫长且毫无边际的黑暗中醒来。

  迎接他的是一双眸子,冷静,温和,却也有些像无机质玻璃,隔着镜片的反光有些看不见情绪,黄少天眨了眨眼,试图从那人的眼睛里看到些什么。

  但他失败了,那人将眼镜从鼻梁上取下,折叠后随意挂在了胸前,他穿了一件白衬衫,贴近咽喉的一颗扣子散开,露出根银链子的一小截,银链子上似乎穿了一枚子弹。

  “我叫喻文州,你叫黄少天。”那青年凑近了一点,轻声道,“你是……”

  “我是AI。”黄少天打断了他的话,“AI是不会失忆的,所以我知道我叫黄少天。”

  青年顿了一刻,看着他的眼神有些错愕,黄少天看得饶有兴致,要不是身为只能躺在数据洪流里不能动的AI,此时他早已笑得手舞足蹈。

  他的意识躺在一片类似于“海洋”的虚幻空间里,与现实之间仿佛隔了一层镜面,有光从镜外向里穿来,投落的都是蓝银色的数字“0”和“1”,间或夹杂着一些看不懂的奇怪符号。黄少天懒洋洋地往后一靠——他认为他正往后一靠,四周的数字洪流如被摩西之杖分开的红海,而被他意识所触碰到的数据流隐隐约约变得虚化,看上去竟是有破碎的迹象。

  “……我一定不是一个普通的AI。”黄少天愣了愣,那一刹那觉得自己像海中逡巡的鲸鱼,在某种条件限制下,他就是绝对霸主。

  等到黄•觉得自己是条鲸鱼•疑似AI霸主•少天重新将注意力转到面前这位青年身上时,却发现那人居然接好了一台早餐机?!

  喻文州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正在拿着小刷子给华夫饼模具刷一层薄薄的黄油,调配好的鸡蛋面糊在他手边放着。

  说来也奇怪,承载着黄少天AI意识的是一台一人高的机械仪器,最顶上是一面屏幕,沟通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黄少天方才看见的镜面就是这面屏幕。可这机械仪器又像是被谁拼拼凑凑才勉强合作一块的,有些铁皮上甚至能看见刀剑砍斫过的痕迹。

  这间房间也很普通,除了机械台面和柜子外,就只有角落里放着一张床,被子叠成小方块,天蓝色床单被拉得一丝不苟,看不见半点褶皱,床头柜上放着厚重的丝绒面精装书,包角和扣子是黄铜流金的,甚至还雕花镂空。
  
  “你这到底是什么万能的藏宝库啊?!”黄少天隔着屏幕强行压抑自己吐槽的欲望,终于在喻文州从柜子里掏出一套虹吸壶时破了功。

  喻文州一边研磨咖啡豆一边往他这里看了一眼,“啊”了一声,仿佛在说冷笑话,“人不是AI,是要吃早饭的。”

  “所以你唤醒我,就是为了让我在这里看你吃早饭吗?”黄少天感觉自己额角青筋都在跳动——如果他有额角的话。

  喻文州置若罔闻,烤华夫饼的香气渐渐从合拢的早餐机里蔓延出来,他伸手往咖啡里加了一块方糖,在华夫饼外淋上巧克力糖浆,慢悠悠地在离屏幕半臂的地方坐了下来。
  
  巧克力糖浆在灯光照耀下微微发亮,凝结时竟现出了几分宝石般的色泽,喻文州“唔”了一身,伸手在机器某处按了一下,又拖过一面小镜子放在了黄少天身边。

  这真是个古怪的科学家……黄少天腹诽道,他打了个哈欠,伸手去托自己的腮——入手温软,他竟然摸到了实体?

  他一脸震惊地抬起头,入眼处正好是喻文州拖过来的那面小镜子,镜子里映出一副少年容貌,少年人手长脚长,唇边甚至长了点稀疏的小绒毛,眼睛里仿佛揉进了一派明媚的阳光。

  每个AI在实体化时都会根据数据变出独一无二的容貌,这他是知道的,可……原来实体化的他长这样吗?
  
  黄少天嗷地跳起来,捂住了脸——说好的,黄•觉得自己是条鲸鱼•疑似AI霸主•少天呢???

  喻文州在他全程面色风云变幻时,岿然不动地坐在他对面,慢悠悠地喝完了一杯咖啡,华夫饼只切开了一半,浇糖浆最饱满的那一角正对着黄少天。

  黄少天将自己的脸揉搓成了个面团,眼睛湿漉漉地看着喻文州,鼻翼轻轻翕动了一下,茫茫然道,“好像……很香的样子。”

  他也不知道他怎么了,AI明明是闻不到味道的,就算实体化了也依然如此。

  可在他记忆里似乎是有人教过的,黑巧克力隔水加热,加入牛奶和糖浆打到丝绸般滑顺,淋在烤得松软的华夫饼上,配一杯微苦的咖啡。

  好像有人用温软的眸光看过他,他握过坚硬且冰冷的东西,而那人坚定地将枪从他掌心拿开,换进去一团柔软的云。

  黄少天面前忽地一暗!

  有人伸手覆上他湿漉漉的眼睛,清苦的咖啡味蓦然凑近,有人隔着手掌,轻轻一吻落在了他的眼睛上。
 
  “我就申请了五年这间实验室的使用权。”那位看不透摸不着的科学家喃喃道,“好在你醒了,不然我可又要违规了。”

  “违规很难吗?”黄少天瓮声瓮气地问。

  一片黑暗里,他听见喻文州笑了一声。

  “不难,早就做过了。”

  当年那一届学院中最优秀的毕业生被导师领进军火库的大门,隔着三重电子锁,望见最里面关着的帝国头号杀戮兵器。

  代号A01,这位机器人给自己起了个颇有武侠风的名字——黄少天。

  初次见面时,黄少天正在徒手磨着一颗银弹,战争已经走到了末端,不再需要他们这种冰冷的杀戮机械,A02以后的机器人都服从了系统的自毁命令,可面前的他不一样,他似乎生出了自己的意识。

  喻文州打开三重门锁,走进那间禁闭室,轻轻将手中拎着的工具箱放在地上,金属与瓷砖碰撞,叮叮一声响了起来。

  “喂,这个送你。”坐着的黄少天喊了他一句,将手中磨着的子弹递过来送给他,闭着眼睛往拘束床上一倒,瘫着手道,“就当谢礼了,是那群老不死的派你来拆我吗,下手轻点。”

  喻文州怔怔看着掌中的子弹,指尖一搓,剥去浮灰,现出一簇波浪形的花纹,他半跪在地上,动作迅速地打开箱子,看着分明应该是初次见面的黄少天,忽然问了一句,“你愿意听我的,相信我吗?”

  “你说什么?”黄少天挑了挑眉毛。

  “一会儿我把你的意识单独提取出来,你会在我的仪器里复生……”喻文州的话语轻、快速却坚定,“能给你做决定的时间不太多,同意了吗,同意我就做。”

  “……等等等等。”一向强势的杀戮兵器忽然愣住了,他挠了挠头,觉得颇有种“整段垮掉”的荒谬感——这面前的小科学家怎么比他还离经叛道,“你不是被你导师派来把我大卸八块的吗,为什么要救我?”

  “没有为什么。”眉目斯文俊秀的小科学家抽出一把银色手术刀,晃的黄少天眉心一跳,连滚带爬地往拘束床另一端钻。

  喻文州想了想,叹了口气,他身量不高,说话却有一股莫名的气势。

  “因为想救你出去,请你来一份华夫饼浇巧克力糖浆,再配上一杯咖啡,不行吗?”

  “我申请了一间五年的实验室,不反对……就当你同意了?”

PS:今天考试的宝贝们冲!今天去CP的妹子们都要注意安全,保管好财物,我也喊了一个小天使帮我去领无料,希望能领到,我给喻黄之神磕头了!!!!

评论(5)
热度(326)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