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双花】枪口生花 05.人定(完结)

前情回顾: 01.子夜 02.平旦 03.日出 04.黄昏

龙族paro,没看过龙族也不太影响~

想写的东西写在后面,3500字一发完结

一句话简介↓

张佳乐找到了孙哲平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

05.人定
  一人一龙双双静默,脚下荒野上染血的长草在罡风中破碎消融,天空被撕开一道创口,裂开的苍穹之缝透进一点深碧色的微光,洗净阴晦颜色。藏青色风衣的青年微微躬下身,单手掩在巨龙心口处,他看上去渺小如虫豸,另一掌垂下,枪口仍在滴血,龙血沿着他手掌向外涌出,蜿蜒成流,荒原走烈焰,白草染殷红,于沟壑中放血色的花。
  
  张佳乐侧过头,指尖汩汩流过东西的触感让他不大舒服,他没有再接话,秀致的眉眼弧度愈发柔和了起来,从不离手的自动手枪被他扔到了脚旁,龙的黄金瞳炽热得连血火烟尘都尽数焚去,张佳乐一拍掌下巨龙脊背,“我是王?”
  
  “龙族就是如此……”巨龙的声音低沉,“越精纯的血统,越难以操控的精神力,越有沦为野兽的潜力。龙和人,差得很多吗?”
  
  “差得很多啊,”张佳乐弯了眉眼,仿佛在确定了面前这条巨龙的身份后,他肩上重担卸下,变得轻松了许多。他踢了踢自己扔在地上的大口径枪械,“你是龙,我杀你,你是孙哲平,我就不杀你。”他将捂在龙心口的手往回一撤,看着满手鲜血,挑着眉纠结了几秒,挪开视线,又重新贴了上去。
  
  “数年不见,你倒是决绝了不少。”龙的骨翼敛在身体两侧,头颅向旁侧转,鼻息熨得空气滚烫,尼伯龙根崩塌殆尽,海水自头顶天空中裂缝涌入,龙的低吼带了回声,在空间里不断回荡,“如果我是龙,你想当王吗?”
  
  如果你所爱是人,他能支撑你去屠龙去斩杀,挥动长剑,轻举枪炮,于林立荆棘上背靠背而行,为的却永远不是做彼此的后盾,而是当彼此的锋刃。那不难理解你想和他一辈子这么走下去,当一双顶天立地的英雄,做别人传说里勇斗恶龙的主角。
  
  那如果你所爱正巧是龙呢?你是选择当那位斩杀恶龙的主角,还是选择和恶龙一起在荒林坟墓中守卫镶着珠宝的金杯,等着人间勇者推开大门,等着成为传说中披着日暮阴影挟着烈风而来的凶神恶煞?
  
  如果孙哲平是龙,作为屠龙者的张佳乐愿意杀他吗?
  
  张佳乐没有半分迟疑,冷笑一声,张开五指,扣紧近在咫尺的巨龙心脏,他稍微放柔的眉眼带上了尖锐戾气,微扬起唇角,“你在说什么?”
  
  空气瞬间凝滞,张佳乐“啪”地一拍巨龙心口,他这下用了重手,目光一晃,竟是带了些睥睨冷峭之色,“你让我猜猜,你是哪方来的凶灵?什么血统,擅长精神捕捉?怎么和孙哲平说的,你也是这么说的?他就信了?”
  
  深黑的海水暗潮涌入,他指尖亮起一点微光,黄金瞳一闪,在海水自上而下倾斜至头顶的前一秒,君焰卷着粉尘摩擦引起的火焰向外扩张,在悍然撞上海水后也未减丝毫势头,在数次狂轰滥炸后他的血统被再度提升,君焰裹着烟尘在龙的脊背上爆开。大团暗色鲜血被海水冲淡,巨龙猛地睁大双眼,小山般身躯向后一仰,砰然倒地。
  
  张佳乐搓了搓指间簌簌落下的粉末,他不是神,再怎么提升血统也无法抵挡与龙正面相抗,然后释放重重君焰的疲累,他揉了揉太阳穴,以脚尖勾起地上的枪,他唯一一颗贤者之石已经正中对方心口,龙脊背的神经中枢又被他以君焰摧毁,他想不出还有什么理由能让对方再站起来了。青年一握扳机,海水已没顶,他手背上绘着的五芒星一亮,脚下张开金色的领域,向上扩张如潜水钟,一人一枪,巍巍立于海中,他身侧鱼龙乱舞暗流汹涌,他孑然一身。
  
  说什么孙哲平是龙,他张佳乐也是龙?你讲什么笑话逗谁呢,这种狗血的故事就是再三流的编剧都没脸写出来。他自从一年多前那一次风暴就开始在思考在筹划,联系上他第一次见到孙哲平时,那人盘腿坐在个棺椁边……那个棺材里到底封了什么东西,现在想来,唯一能解释的就是不甘心死去的龙族君主借茧重生,出于某种目的需要死侍,因为力量较弱便只能在海域里设下圈套,专门等着来往巡航的人。
  
  以孙哲平的性格啊,对队友全身心相信,为人大开大阖根本懒得理什么阴谋论,要是用同样的话问他,“张佳乐是龙王,你愿意成为龙吗?”
  
  想想这货会怎么回答——“有什么关系吗?反正我就在这待着。”
  
  然后他就真的待在这水底了,以血统精纯的龙族死侍身份……在他之前应该也有不少人中了招,想到一年前自己屠杀的另一群死侍,再看看面前这一只明显有灵智有威压的真龙,如果他没来找孙哲平,再过上几年等龙王意识正式苏醒……妈的真是一想就头疼,张佳乐在心底爆了句粗。
  
  他之前老见到被感染被精神控制的龙王死侍,但见到就杀了,从没有经历这一过程,换位想想某位不知名的龙王,在结茧重生之时能有血统这么高级的死侍,估计是做梦都得笑出来。
  
  他抬起手,枪膛中什么都没有,但他却像是凭着执念在举枪瞄准,枪柄上镂刻的拉丁文在幽黑如墨的海底微微发亮,与他身周结界呼应,龙在不远处翻滚,四面海水掀卷,却是一滴都近不了他身。
  
  他的神色有些怜悯,低低道,“你看,你当初为我做的,现在都应在你自己身上。”
  
  他本来不太擅长潜水,游泳课时孙哲平总是趴在泳池边撑着下巴看他,结局总是他在满腔愤慨中糊对方一脸水,后面出任务时孙哲平看到他入水总一脸不放心,跑遍各地搜集各种女郎杂志,硬从副校长那学了个避水结界来,偷了他的枪刻在柄上,然后在他弹匣上也刻了驱邪的五芒星,还企图画在各自脸上,为此还和他掐了一场,最后妥协将图案纹在了彼此手背上。
  
  他向后一翻,水中他行动变得更加迟缓,但这不影响他接近他的目标,在所有尼伯龙根的建筑荒原长草刀戟都崩塌后,他身后横浮水中的那具棺材更加醒目,棺椁上插着孙哲平那把重剑。张佳乐“蹬”地落定,单手扶剑,但他却没有丝毫想拔剑的意思,咬着牙思忖了片刻,反手持剑,向下一划。
  
  一声如炽铁入冰雪,两人合抱的棺椁被他顺势劈开,远方在半沉在海里掀起滔天浪的龙霍然停住动作,仰天重跌入水中,以龙身为中心的海洋内卷起大型漩涡,逐渐上浮,风暴范围不断缩小。张佳乐放开手中重剑,躺在棺椁之上,他身周结界的光黯淡了下去,他倒转枪口,盯着枪柄上当初有个二逼一笔一划刻上去的炼金文字,轻声笑了笑,“谢了……”
  
  远处海浪已经彻底平息下来,张佳乐将枪重新握好,他身边的结界光芒终于消失,他望了一眼远方一片黝黑的海水,一踩棺椁向上浮去,他在之前与龙一战中将氧气罐全部丢弃,凭着尼伯龙根中的氧气呼吸,后面又有炼金结界相护,现在也还好,离海平面不太远。
  
  他挣扎着浮出水面,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回首去看巨龙沉没的那片海域,神色有些忧郁。忽然哗啦啦一阵水声,海域上空的鸥鸟再次惊叫着散开,远方翻起一条白色水线向他坐着的沙滩一路延伸,海面平静下来,张佳乐视线一晃,孙哲平湿淋淋地从海里浮出头来。
  
  张佳乐一愣,皱了皱鼻子,略一转头,“你这样……像条咸鱼。”
  
  没有什么久别重逢的喜悦,他觉得应该如此,孙哲平会寻回张佳乐,张佳乐会找到孙哲平,不管中间隔了什么,鬼挡斩鬼,龙挡屠龙,佛挡杀佛。
  
  “什么都不说了让我喝口淡水先……”孙哲平应了张佳乐的话,趴在沙滩上敬业地伪装咸鱼,张佳乐将放在岸上的一整个背包往他身边一砸,向旁挪开,孙哲平轻车熟路地从包里翻出矿泉水,灌了一瓶后长出了一口气,捶着背,“你刚才在我背上炸的是什么玩意儿……拿君焰轰,太疼了。”
  
  “巫尘,”张佳乐面无表情,纠结了片刻后还是凑上来拍了拍孙哲平的背,“你说的,那东西能驱邪驱除亡灵,也是对付吸血鬼啊巨龙啊神魔这类的大杀器。”他忽然想起了什么,猛地一拍孙哲平肩膀,“把我贤者之石掏出来啊,你还活蹦乱跳的那颗贤者之石根本没打在你要害心口,那是我截得学院藏品得还!”
  
  孙哲平一脸状况外,“……你说的是……”他指了指自己胸口,“刚才打进那条龙心脏的贤者之石?”他耸肩,干脆利落道,“没了。”
  
  张佳乐差点将他的头按进沙滩里,他手指抽动了一下竭力忍住,面瘫道,“那条龙就是你我谢谢你,即使你那时候脑子混沌不清,还装进了另外一条龙王的意识。”
  
  孙哲平颤巍巍地举起手指他,他在半梦半醒间当龙当了一年多,根本不敢想这一年张佳乐都在做什么,心理难免输了一截,“你……你别趁机打击报复啊你。”
  
  “那条龙跟我说……Don't tell me what direction you think I should take,不要告诉我你觉得我应该选择哪一条路,是在暗示你早就知道自己是龙。”张佳乐微笑着。孙哲平却莫名觉得危险,往旁让了让,只见那人扑上来,劲头大得简直想让自己吃一嘴土,张佳乐咬着牙,“要不是我知道那些天你打游戏在循环那首歌,估计我就真被骗了。”
  
  一年多来他们第一次离得如此近,张佳乐揪着孙哲平湿漉漉的一撮头发,孙哲平顿了顿,抬起手环住面前正在炸毛的人的肩膀——隔了一年多,隔了冰海重楼,荒野枪剑,他们又见到了对方。孙哲平戳了戳张佳乐分明的腰线,叹了一声,“回去得多喂点了……”
  
  张佳乐僵住,他动了动,轻轻抵住孙哲平的额头,低声道,“我有一个坏消息,你听吗?”他躲开对方的视线,“你放在阁楼里的东西,我都没整理,碎的碎坏的坏,不过你应该能再买一批,主要是……”他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我截了学院不少藏品,回去后校长要扣我俩学分。”
  
  “……”孙哲平叹了口气,“那我也有个坏消息,你听吗?”
  
  “啊?”
  
  “你刚才在海洋里随手放开的那把重剑,就是插在棺材上那一把,在黑市里拍卖……抵好几块贤者之石。”
  
  “……”
  
  “哎?张佳乐你干什么?”
  
  “我们把它捞回来吧,像我捞你那样。”
============================================================

想写的话:

1、这次章节名,子夜(23::0-1:00),平旦(3:00-5:00),日出(5:00-7:00),黄昏(19:00-21:00),人定(21:00-23:00),都是十二时辰的古称,正好接一个轮回,同时人定在我看来又有“回老家结婚吧”的爽快,就选择这样啦

2、《黄昏》中红龙与白龙相斗一节引自威尔士的《马比诺吉昂》(Mabinogion),红龙与白龙象征凯尔特人(Celt)与撒克逊人(Saxon)之间的战争。还有一些比较好看出引用的地方的我就不标注了

3、“巫尘”一物是死者坟上的灰土,能驱邪的概念来自美剧SPN

4、写完这篇大概花了很长时间,中间隔了一个假期,非常感谢大家没有放弃治疗我的拖延症,同时也感谢这文的干妈愿意帮我看稿子给意见。现在是2.29的下午,我熬了一个下午总算画上了句号。小王子不二周助的生日,同时莱昂纳多拿到了小金人,多少年来,他多次努力,最后得偿夙愿。当然我放自动更新已经到了3.4。

所以也到了我努力的时候了,这篇自动更新以后我不再放稿子了,我知道我有林方坑,我高考后会给他们一个结局,我还知道我的人鱼坑,本来想这个假期补上但是实在太忙了没办法,对不住诸位啦w。我的坑我都会逐一撒土的放心好了。

就这样吧,山长水远,有缘再见,卸LO删Q,清心寡欲,等我一百天不到,我就回来了。

感谢各位的支持与帮助,爱你们=3=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