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双黑】生妖 chapter.06 携手再拂春月明(完结)

前篇 chapter.01风花雪月都是泥   chapter.02但见京都不见你
       chapter.03少年也涉血月里   chapter.04一手能揽旧事去
        chapter.05 落子尘定平安京
啊终于写完了,非常感谢定期催我写这篇的妹子们,真的爱你们!
最早开始开这个文其实是想练笔,结构框架其实都没有,一边写一边摸索,期间找老婆挑了几次毛病……这个学期真的太忙了,但是想了想做事有始有终自己也会比较开心!有些东西的揭露比较繁琐我还是照例把它放在后面啦~
最后放上一个太宰生贺无料的宣,希望大家能把它领走!!!同时还在抽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呜呜呜!
点我!!!
==============================================================
Chapter.06

  血红的月被沉沉乌云掩盖,只透出点凄艳的光来,让人不由得想起盛在贝壳里的红色口脂——那一抹潋滟,是由采花女摘下的红花发酵窖成。那花艳是艳的,可花后藏刺,少女们摘花时常刺得指尖鲜血长流,花红殷血,抹在京都女子们唇上,正如面前这白般若女,红得灼灼生姿,甚至有些晃眼,她绾起的发髻边效仿唐人簪了鬓唇,垂下长长的流苏璎珞。

  “真不风雅……”太宰治桧扇掩面,却忽然猝不及防间被人从后方踢了一脚,向前踉跄了半步。

  “说吧。”中原中也似乎并不想和他说过多废话,单手握着太宰治的肩头向旁一推。他身量不太高,站在身形颀长的太宰治身边只堪堪挨到他脖侧,他一双如猫般的眼瞳左右一瞥,冷冷对着身边青年的脖颈看了一眼,太宰治平时总用绷带将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今夜却不知怎么了,露出点如雪般苍白的肤来,中原中也“啧”了一声,移开目光,轻声问道,“耻辱与蟾蜍?窗外之雨?假花之欺?”

  这是他们之间的暗号,只有他们二人知道。

  “当然是假花之欺了!”太宰治轻轻摇头,蓦然掉转过扇面,流光摇曳,他在绘着金漆的扇面上伸手一抹,转眼居然已握了一手符咒。那束桧扇上的光一亮即灭,扑朔如流萤,月色被重云盖得密实,可青年阴阳师似乎已将所有熟记在心,反手在空中空挥,沿着自己身周划了一道弯月形的弧,那一把不起眼的白纸符咒忽然在风里燃了起来。

  他反握蝙蝠扇,在空中一蹴而就一蓬五芒星,在他身前熊熊燃着的咒火被风牵引至五芒星轮廓上来,青年右手结印,左手攥拳,并着蝙蝠扇沿肘径直点向腕间,轻声道:“诺诺辜辜,左帯三星,右帯三牢,天翻地覆,九道皆塞。”

  昏沉夜色里骤然亮起的一泓五芒星灼灼地刺着眼目,中原中也空出二指搭在睫前,舌尖轻轻“啧”了一声,他是了解太宰治的,那人张扬肆意,却也深堕入黑暗中,他是最好的妖术师,也是最好的伏妖师,念起咒来的样子端庄如神明,可眉梢眼角无一不跳跃着妖异。

  他忽然想起初见时,他猛地拉开障子门,撞入门口一碗海棠酒中,太宰治微微挑着眉,轻声说出的那句:“我叫太宰,太宰治。”

  从小在神社中被养育大的小皇子轻轻叹了口气,他手中总握着把短刀,斩妖也斩人,杀佛亦杀魔。宫司教他天文历法,教他宫中大小事,教他看富士山上的雪,带他攀上万叶台,仿着唐人对飞鸟寺中大佛稽首躬身,可他的双膝永远都是直的,他也未曾想要对谁屈下膝去。

  他原本以为自己是一把武士刀,藏在鞘中便不会伤人,刚强也好,可扳可碎的刹那软弱也好,都包裹在深深黑色之后,直到遇见了太宰治。

  “天皇应该要害怕你的。”太宰治取了一勺茶粉,将小壶从红泥炉上一提,壶中泉水初沸,他乍地揭开盖,沸水转瞬冷却下来。他手中茶筅从异国而来,一半是柄,一半镂丝,提肘击打茶汤时手轻筅重,指绕腕旋,鲜绿色的茶汤上潋潋滟滟地泛起了一朵花。

  他将打好的茶往中原中也面前推了推,撤回手时甚至还在盏上贴了一贴,试着温度差不多了才眉花眼笑起来,反是给自己斟了一杯泉水:“你是刀啊,偶尔也请出鞘,惊一惊京都人吧。”

  中原中也,至始至终,不是什么让天生异象后宫鬼哭的妖胎,他是除妖刀本身,生来就该如天照大神般立于万仞之上,所到之处百鬼退散如冰雪消弭。他向旁一歪头,平平伸出了单手,隔了一小段距离之外的白般若似乎感应到了什么,尖啸着往他的方向踱步过来,那妖鬼失了双目,形容可怖,只步履蹒跚,每踩出一脚都伴随着璎珞环佩的叮当响声。

  中原中也一拧眉,向旁正微阖着双目的太宰治瞟了一眼,从齿间挤出不屑的嗤笑声,不退反进,大步向前,叮当一声金铁交击,和着厉风扑上来的白般若长甲在他手中短刀锋间刮出令人牙酸的声音。

  五芒星的火焰在青年喃喃声里“扑”地向上一涌,太宰治结印手势不变,只伸出一指向空中点了点:“使汝失心,従此迷惑,以东为西,以南为北,人追我者,终不可得。”

  “你在做什么?”中原中也一刀挥开白般若的长爪,翻过掌来于那妖鬼指根处一拖,形容可怖的华服女鬼仰头尖啸着四下一顾,却像忽然失去了知觉一般凌空乱抓,中原中也一啧舌,向旁踏了一步,轻轻巧巧踩出了那妖鬼的攻击范围。他眉目骤冷下来,仿佛是在回答自己刚才的话:“……你念的是什么咒?”

  “阴阳师的咒啊。”太宰治眼眉弯起,轻声笑道,“不管是什么咒,就算是自己的名字也好,只要念出来能震慑妖鬼,那便都是有效的咒语。”

  “所以……你其实轻而易举就能截杀掉这只怪物?”中原中也横过刀锋,在白般若双眼前一拖,刀上斜映着血月的光芒,可那刀光不太亮,像隔水抛过几层的雾面镜子,刀锋挥得急促了点,一瞬便曳过那妖物额前发丝,女子厉声尖叫,手爪从面前竖直劈下,却被早有准备的中原中也转身避开。手持短刀的少年站在月光下血池里,低声问身旁这位离经叛道的青年:“喂,是迷魂咒?”

  太宰治耸了耸肩,慢悠悠地道:“这不是咒,是她的心魔本身。”

  他掐诀,于身前一挥而下,双指间又夹着的符咒无火自燃了起来,挣脱开他的掌心飞旋四散,他袍袖扬起的猎猎风声震碎了四周鬼哭之音,白般若披散着长发,身形有些晃动,竟现出点隐隐约约要消散的模样。

  俊秀的青年微微合目,双手拢向胸前,“啪”地收扇,念完了这冗长咒语的最后一段:“明星北斗,脚闭千里,六甲反张,不避祸央。”中原中也方挑挑眉想问他是什么意思,却见太宰治忽地一松手,斜地里虚虚一搂,握上了少年人的手腕。

  中原中也虽不是养在深宫中的皇子,可骨子血脉里仍是矜贵的,袖下一截手腕白得通透,肤下隐约可见青色的脉络,太宰治攥着他的手往面前拽来,五指拂过少年皇子的手背,往扇面上一按。

  咫尺之间光芒大亮,青年就着这个姿势附下身去,贴在中原中也的耳侧吐字:“中也,出刀。”

  被喊到名字的那人耳根一痒,反手甩腕,将短刀投将出去,才虚踢一脚离身边这位作风行事都乖张荒诞的阴阳师远了点,距离他们不远之处,白般若只来得及抬起单手,“嚓”一声轻响,中原中也脱手而出的短刀刺进了十二单衣中,那女子后仰长啸,乌色长发在风中一掀,倏然便生了大火。

  中原中也的短刀一向斩杀妖鬼如诛草芥,太宰治早已让到了一旁,方前四散纷飞的火星被卷起的妖风转向一处,朱雀大道上红枫尽燃,道路尽头是一捧惨白灰烬,太宰治一声啧舌,施施然以桧扇掩着唇,伸出单手“啪”地打了个手势,喃喃道:“真是不想看到你啊……”

  中原中也早已走上前去,在灰烬里踢了踢,试图找到他那把短刀,刀柄上却已沾满了妖灰,少年皱着眉头,一时也不知道该不该拾起来。太宰治似乎已经困倦了起来,抬手轻轻摘下鬓上一片沾到的红枫叶,打着哈欠:“差不多了,回寮的回寮,进宫的进宫,准备好朝歌,我们明天再会吧。”

  “等一下。”中原中也出声喊住他,少年皇子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晦涩,他最终还是捡起沾满灰烬的短刀,在一旁石上随意抹了抹,转过头来看这捉摸不透的阴阳师,“你……”

  “我为什么要帮你?”太宰治似笑非笑,仿佛看穿了他的想法,“于公,上一代天皇多情却也薄情,后宫怨气影响京都安宁,如果不解决这白般若,你的位置是坐不稳的。”

  “至于私呢……”他微微眯起双眼,拉长了声音,“自然是我喜欢你啊,我的小皇子。”

==============================================================
最后照例是写在后面的彩蛋时间
chapter.01中太宰治的深蓝色羽织,是出自文豪野犬有一张官图的装扮。太宰那句“我可是妖鬼的送葬之人”对应的是原作里的“我们是恶的敌人”。剪纸做人和关于“咒”的探讨都是阴阳师的梗。泼了一头一脸香灰那个是朝五晚九的梗我承认我疯了……
chapter.03、04中关于太宰治进阴阳寮的年纪大致和原作中退港黑进武侦是吻合的,开赌猜他之前职业和茶泡饭也是原作梗。
chapter.05中的豆腐和猫也是原作梗,猫其实是有寓意的,伞也是有寓意的,但是本老人家上了年纪了一下子记不起来了……
chapter.06中的暗号也是原作双黑复活夜里出现的战术策略,咒术来自阴阳师电影。
最后的最后,我真的没有乱奶中原中也不是人类……我写这篇在剧场版特典出来前,根本不知道我这一口毒奶下去会发生什么……我已经被称为山旭东了请大家不要打我我爆哭!

评论(9)
热度(93)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