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双花】福不单行 Chapter.05

排雷:双花系统文,黑手党paro

如果雷,请退出,请退出,请退出!拒绝挂拒绝槽设定,不要和脑洞一般见识

前情回顾:Chapter.01 02 03 04

============================================================ 

写了个脑洞出去溜达了一圈回来就忘记怎么填了,一路磕磕绊绊才折腾完平坑,一不小心写嗨了字数就飞出去了【没有大纲星人好心痛

信息量有点大,转折章有点枯燥,之前熬出的文力全丧在了大孙贺文里,整个人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继续按自己的习惯把全职里对应的技能编成了可以解释的招式

这几天已然跪在诸路太太之下【扑通

============================================================ 

卷一 黑帮也要按照基本法

Chapter.05
  
  张佳乐觉得孙哲平大概是灵光乍现才选择带着他这位毫无经验的新人出来追踪,他全程跟在这位老大身后一边吐槽着系统一边向前走,却见那人大衣一撩直披上肩,还不经意地拂手拍了拍灰,直奔向街边停着的车。
  
  穿着西服马甲的侍从人模人样地站在车边——不用说这肯定也是那位的恶趣味,让黑手党什么的扮侍应生真是神奇极了,张佳乐不由得在心里再次感叹了一声这位的随性。一阵风来,一直保持着一定速度飘在空中的纸片人借着风向上一卷,呼啦啦往远方而去。孙哲平眯着眼看向风去的方向,转过身对呆若木鸡的一群侍从勾了勾手指。
  
  一直形单影只跟在孙哲平身后的张佳乐也石化了——这人什么情况啊?他刚想动动心神向系统求解其意,却见那位劈手夺过握在侍从手里的车钥匙,单手一掀车门直接坐上了驾驶位,还不忘以同样的手势对他勾了勾手。
  
  “系统你这个支线选得真是乱七八糟……”张佳乐坐上副驾驶时整个人心里都不太好,他嘟囔着抱怨也不忘四下里找安全带,在被系统强制拉入这个神神叨叨的世界之前他可是个遵纪守法好公民。更何况……他斜眼一瞧驾驶位上检查各参数的孙哲平,觉得宁可让原身的人设崩坏也要保住这条命可持续发展。
  
  但他低头找安全带的动作还是被打断了,整个人在孙哲平发动引擎的一瞬间被力狠狠砸在了座椅上,他四下里探来探去的脑袋撞在了车窗上。他眼前一阵白光,捂着额上被撞出的大包抽着冷气,尽管他现在知道木已成舟改变攻略对象是不可能的事,但他还是想垂死挣扎一下,“系统你看我这样……能不能给任务难度打个折扣?”
  
  【不能。友情提示:任务对象由宿主自己选定,除宿主外第三方无权修改。】
  
  张佳乐的努力再一次破灭,他捂着额蜷在座椅上。耳畔“噗”地一声,像有人憋不住发笑,他揉着肿包愤愤转身,只见旁边那位猛踩油门的罪魁祸首一脸幸灾乐祸,一向锐利如锋芒的眼神此时在四处乱飘,不与张佳乐正面对上。
  
  有这样一个攻略对象真的太心累了。那人年少摸爬滚打在沾血的刀口,性子里难免带了些黑手党的狠辣绝情,驭下时宛若盘踞王座之上的雄狮,外表华彩加身,内里獠牙雪亮。但一旦有什么事出乎他的意料,又或者是单独相处,那人也会像正常青年一样恣意……张佳乐已经不太想和这位无情的系统交流了,此刻只默默坐在副驾驶上揣测身边这位的心意。
  
  如果在现实里遇到这样的人,在还没彻底熟稔起来前他大概会觉得孙哲平心机颇深,对敌对己都藏了心思,但接连几天的接触下来,张佳乐觉得,这人只是随性而已。
  
  只是随性而已,在他眼里没有太多定死的规则,世界对他来说无非横纵两刀,劈开是赢停手是输。一人来,百十人来,千万人来,不过一刀耳,疯到酣畅淋漓尽兴而归。实话说张佳乐确实有一颗欣赏这样孤胆英雄的心,但也仅仅停留在欣赏上,他毕竟还是现实的人,相信传奇,但不能信任传奇。
  
  而在这样一场酷似读档重来甚至转换世界的游戏里,他无需后顾,在孙哲平这样的人身边总会莫名燃起一腔热血,张佳乐揉着额头的手停了停,瞥了一眼旁边握着方向盘专心追式神的人,喟叹了一声系统写的剧本实在难以揣测。
  
  他此时的心也生了动摇,不再是既来之则安之的妥协想法——既然来了,干脆就轰轰烈烈一场。
  
  夜色里纸片式神的轨迹更加难以预测,他们驱车行在能见度不高的荒原上,久未有人来,草估摸着都长到膝高了,车轮轧过枯了的白色草杆,张佳乐在微光映照的后视镜里看到车后一片狼藉。
  
  “嘭嘭”二声连作,四野里风忽然疾了,偶有几束被卷起的草拍在车窗上,空中小小几页白纸“唰”地蹿起火焰,在一息间烧成飞灰。孙哲平单手把着方向,眼神一扫便径直扑向更加人烟稀少的地方,张佳乐透过车窗向外望去,只看见车大灯照着纸灰簌簌落下,他抬了眼平视望去,只看到前方道路尽头一家工厂二楼亮着碧色的灯。
  
  明明知道没什么,最坏打算也不过重来。但这气氛却让张佳乐觉得有什么东西顺着脊骨一节节攀了上来,他打了个寒颤,看着孙哲平摔门下车直踹大门的举动,皱眉问系统,“你们那……有装备这么一说么?”
  
  【叮!有道具无装备,但宿主可自由发挥道具属性。友情提示;由于您先后发现的三样道具中“削铁如泥的短刀”归属攻略对象,“式神”已经被使用,您目前只有道具“信号枪”,请问是否要使用?】
  
  “……”张佳乐再次回想起他刚踏入这个世界时与孙哲平持枪对峙的不带脑局面,觉得往事实在太惨痛不堪回首,他掂量了一下孙哲平掏刀同时自己拔信号枪的后果,决定先忽略这一条系统提示——就凭那人手撕对手的战力,怎么看都不像是会被人逼到绝境的货。
  
  他这里只是略一迟疑,孙哲平已经拔刀在手划开了厂房门锁,他手上如今所持的可不是张佳乐见了几次的短刀,刀身约一臂长,厚脊薄刃,刀背上还刻着血槽,锋上洇着一点鲜红色。他转动手腕的姿势一点都不像持着如此重刀,势头轻灵,一刀如炽焰开凝冰,悄无声息,动作流畅得令人不自禁屏住呼吸。
  
  【叮!系统提示:攻略目标有危险!】
  
  熟悉的蜂鸣在张佳乐耳畔响起,他此时离走在前方的孙哲平尚有一段距离,无暇细想一个箭步上前一推那人肩头,孙哲平不是未经战事的毛头小子,听得背后风声飒然,第一时间沉肩,刀光骤亮,擦着张佳乐身前垂直劈下。他虽然收了刀势,但刃上光寒却无法完全敛下,皱了眉,语声沉了下去,“什么事?”
  
  他倒不是不分青红皂白上来就责怪他人的性格,但他这一问还是让张佳乐怔了几秒——难道说“系统太烦了一直叫我救你所以我就推了你一把?”
  
  月色奄奄,孙哲平划开了门锁,门里透出一点光亮,隐约有什么从打开一线的门缝里落下,持刀那人咽了询问,交刀于左掌,二指探进门缝里,一发力竟然抽出了一节藤蔓,在微弱月光里迅速枯萎缩成一团灰烬。孙哲平有些厌恶地松开手指在大衣上一擦,“这要是刀被缠住可真够受不了……”
  
  他抬腿直踹开门,此时他不再是那种懒洋洋漫不经心的神色,更像是被挑起了斗志,长刀倒提,伸指将袖口一截一截折好,一瞥垂首站在身边企图削弱存在感的张佳乐,忽然道,“你不错。”
  
  他语速不快,看不出到底怀着什么心思,张佳乐捉摸不清他的心事,这一下忽然着了他的夸奖,张大了嘴“啊”了一声,样子有几分呆滞。孙哲平见他这样,哑然失笑,倒转刀柄指着地上已经萎缩成一团灰的藤蔓,“魔界之花,召唤师的玩意儿。”
  
  张佳乐兀自沉浸在呆滞里,“魔界之花”这四个字光是从嘴里念出来就杀气腾腾的,他想起刚才蜿蜒潜伏在门缝里的藤蔓,想起在风中焚起的纸人与系统恨不得直接砸在他脸上的“您已发现式神”的提示,觉得头脑发晕,“换了纸人潜进你手下的……不是阴阳师吗?”
  
  孙哲平抬了眼皮看他,眸里几分惊讶,“什么时候是阴阳师了?”他一沉腕将刀柄再度下压指着地上那滩灰,“无论是替身攻击也好,还是魔界之花也好,都是召唤师能在夜晚召唤出的傀儡把戏。”
  
  所以你这个系统真的是无所不包恨不得把全天下设定拉出来遛一圈是吗?张佳乐觉得如果那位系统出现在他面前他大概要掰着对方的肩狠狠摇个几百下过瘾,最开始只是一个纯粹的黑手党故事,紧接着神展开出现了与政府势力对垒的篇章,然后突如其来的阴阳师纸片式神让他有种跑错片场之感,现在连召唤师都出来了?!
  
  他觉得即使下一秒系统要他掏出个魔杖念咒语都不是什么奇事了,张佳乐不做过多的抱怨,只抬着下巴以冷漠的眼光表示他的不满,“召唤师?”
  
  【叮!系统友情提醒:召唤师为传承的古老职业其中之一,可以通过阵法召唤生灵为自己所用,这与现有设定不冲突。】
  
  “什么不冲突……”张佳乐睁着死鱼眼表示他的鄙夷,“你觉得让……”他抬起一根手指向正在叠袖子的孙哲平以极小幅度挥了挥,“这样用刀的武术流和你那位法术流召唤师打一场,真的好吗?”
  
  【……】
  
  看到空气中浮现久违的系统标志性鲜红省略号,他很满意地略一颔首——天天被无良系统欺压在头上的仇总算报了一点。身旁孙哲平折叠袖口的动作忽然慢了下来,手拿长刀的青年都忍不住向他这方向看上一眼,见他笑得眉心都皱成一团也不由得纳闷了几秒,“何事?”
  
  张佳乐憋着笑使劲摆手,他现在心情大好,也不打算太藏着掖着,话头留了一半解释余地,含糊不清,“想到能欺负人而已。”
  
  “这个城市从来都没有召唤师主动现身的先例。”孙哲平嗓音低沉,却不像之前那样一派轻松,他将手中厚重的刀倒转过刀刃往地上一杵,“能欺负上召唤师你这么高兴,是熟人?”
  
  “啊?”张佳乐眨眨眼,他原本是高兴自己终于酣畅淋漓地堵了系统一回,谁知道同样一句话在其他人耳朵里自成一个意思。不管这召唤师是何方神圣身后站着何方势力,往孙哲平眼皮子底下安插人手就足以让他成为现阶段最受重视的敌人,自己刚才一番傻乐好像……让人误会了。
  
  张佳乐瞪着孙哲平的动作,他一刀杵在地上做得云淡风轻,却用这刀背在水泥浇筑的地上砸出了个深坑,他抓了抓脑袋——这上大学,教授问问题是要分,来攻略,孙哲平问问题却是要命啊。

评论(15)
热度(49)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