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双花】刀丛情诗 chapter.08

前情 chapter.01 02 03 04 05 06 07

Cp:双花,游戏实况解说Up主X低调网络写手

=写在前面=

  在别人眼里,他们足迹所到之处光芒万丈,一斗室一键盘一话筒一鼠标便是方寸世界的王,从血肉横飞的僵尸战场一路奔跑到杀机四伏的寻龙之地。但这一切的背后除了汗水与天赋,还有对于这行的不舍。

  在别人眼里,他们笔下的大千世界光鲜靓丽,笔下人物熠熠生辉,一举手一投足牵动无数人的目光,但这一切的背后除了磨练以外,还是磨练。

  他们的名字叫实况解说,而他们的名字叫职业写手。

  一个分享行为,一个展示心路,拥有千锤百炼造就的大心脏,我们都无需太多人陪伴,但一个人寂寞地走久了,还是偶尔回头看看这个世界的。

=================================================================

首先谢谢推文妹子和大家的厚爱QAQ天知道我看到那么多人给我点热度我吓得魂都出窍了……一方面觉得何其有幸一方面又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好,总之还是谢谢大家了QAQ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谢谢谢谢谢谢!!

顺说大家看到这章的时候我可能已经死回老家的深山老林里了……orz,要了命啊写更新

=================================================================

chapter.08

  编辑:你……最近怎么回事?
  
  百花缭乱:什么怎么回事?
  
  编辑:你最近文风好像变了……?
  
  百花缭乱:变得差了吗?
  
  编辑:不,没有……只是感觉哪里不对了……
  
  是变了,连编辑都感受到的问题他自己怎么可能没有感觉,身为对自己文字最敏感的人,他深知自己的变化。或许是那天真真正正身临其境看了一场比赛,也看到了一个战队铁粉的无奈感慨,他忽然觉得更有感触了。
  
  网游这个题材,说冷不冷,说热不热,一提起来大家都知道,可都流于表面,专写情情爱爱一类,又有多少人知道“电竞”二字背后的含义?张佳乐这篇讲的是历险与传奇,虽然摆脱了普通网游的框架,但刚开始还是不可避免地陷入了流于表面的怪圈。不过好在他是个负责的写手,亲身经历过后写出来的文字更加细腻,不耽于满足旁人眼球。
  
  编辑:对了……网络各分类的作品大赛又要开始了……你参不参加?
  
  自打那次“猪队友事件”后他就再也没上过微博,微博交给编辑妹子打理,而妹子也战战兢兢不敢再多做些什么事,“百花缭乱”这个名字虽然在游戏圈子里略有响头,但终归还是被不断出现的新晋新人光芒所盖过——这正是张佳乐想看的,从头到尾他只是想做一个安安分分的写手而已。
  
  编辑连说话都带着客气和询问,他之前一直混迹于武侠或者古典区,陡然转型会流失一定观众基础。他这次……又要做好失败的准备了?
  
  或许是因为他一直以来都在网站与个人、利益与喜好的拉扯中纠结,他似乎把名声看得很淡。多次参赛获得成绩不俗但却始终没有攀上最高点,他有攀上顶点的勇气决心和毅力,却好像始终与心目中的辉煌失之交臂。那又如何?谁规定看淡虚名的人就不能有一搏之心,谁要求一个人就必须一条道路走到不死不休?
  
  他去年倒在了年度最佳作品的夺冠之上,而今年靠那本锁了的坑是绝对不可能的……而若仅仅只是游戏分区的冠军,他还是有信心一搏的。
  
  这才是张佳乐,若已看过大风大浪,行过荆棘丛生,又怎会惧怕这小小泥泞。一时的耽搁算得上什么,他可是有一颗雄心并有实力的人。
  
  他来了精神,埋头整理大纲,一边给编辑去了消息。编辑怔了一会,干脆直接打了个电话过来,“你……确定要参加?”她并不是没见过一次两次有雄心的人,而那些人都倒在了第三第四次挫败之上,这人的心理素质有多好,她心里也没底。
  
  “我直接把表格寄给你,”张佳乐摆了摆手,语气坚毅笃定,“这一次,我要赢。”
  
  他挂了电话,直接下载了参赛的表格,前几年的比赛更像是野路子,没有表格只有作者自己决定要不要点下参加键。而这次好像正式了很多,作者想参加还得填表打印,手续一大堆。
  
  他忙得焦头烂额,冷不丁肩膀上搭着的耳麦里传来一声,“什么一定要赢?”
  
  他看了一眼窗口,发现刚才QQ是被编辑夺命连环弹窗弹出来的,而他游戏还没关,和游戏相绑定的yy房间里挂着一个号,出声的人听上去刚醒不久,鼻音厚重。
  
  “啊……”张佳乐想了想怎么跟这位大神解释,最后觉得隔行如隔山,还是简单了说,“写文网站的比赛。”
  
  “唔……”孙哲平拖长了鼻音,似乎是顿了顿,“我一下忘了你还是个写手。”
  
  “是啊,感觉我都快变成现充了。”张佳乐噼里啪啦地在填表,一边跟那头的人插科打诨。这一阵子认识了这位大神还安慰了一下他后,忽然关系就变得像失散多年的亲同学了,偶尔看看电影玩玩游戏出去吃个饭,不开心的时候打上两盘solo或者一起联手出去开黑欺负人——总之,好像开心的时候都有他。
  
  “现充?”孙哲平疑惑,张佳乐甚至可以想象他挑了挑眉的样子。
  
  “就是……哎,反正就是生活重心向现实转移的意思,”张佳乐随口解释,“我个人的理解是啊,人老了总该回到现实中了,总之就是什么呢都现实一点。”
  
  孙哲平“哦”了一声,揉着眼爬起来,开着马甲号帮在野外挂机刷经验的百花缭乱清了个干净,忽然开口,“有没有想过啊,在现实中找个女朋友啊。”
  
  “啊……”张佳乐听笑了,手肘一压回车按下了一大堆换行符号,吓得他赶快一个个删掉,喀喇喀喇的声音里,他笑道,“哪能呢,虽然我觉得找个伴儿不错……不对啊,我在二次元也没有女朋友啊。”
  
  孙哲平呼了一口气,有点迟疑地开口,“那……找个男朋友呢?”
  
  “别逗我,”张佳乐又笑了,他没说什么,只是把填好的表格保存了放进U盘,捞起耳麦喊了声,“出门去了啊我。”
  
  孙哲平“嗯”了一声,他有些意外之喜……这人好像,并不排斥gay……?现在有些人视出柜如洪水猛兽,看gay好像山精鬼怪,恨不得离远远的。他本来是一个喜欢直来直往厌恶绕圈子的人,但他畏惧了,就怕一提这个张佳乐就翻脸,这好不容易喜欢上个人也不太容易啊。
  
  好在,他没翻脸。孙哲平按耐不住心里的微喜,转过身去用黄少天的电脑登了自己的帐号,进了竞技场开始了连续屠杀。黄少天送了个快递回来就看到这位大人哼着小调手下不停,时不时还空出一只手去另一台电脑的键盘上点两下帮忙清小怪,自己电脑屏幕上血肉横飞剑气纵横,他看都没看一眼,踩蚂蚁一样直接碾压对手。
  
  虽然知道这人是个标准的性情中人……但是也太恐怖了点吧!


  
  张佳乐自从专心参加了这个比赛后,就拒绝了无数的聚会邀约,专心在家赶稿修文写大纲,虽然这个比赛靠人气的成分比较多,但他还是想略尽人事然后听听天命。有名气的人未必写得好,但是写得不好的人是一定不会有基础的,不管怎么说,选择了网文这条路,自然是要对得起大众才是。
  
  彻夜赶稿后他干脆直接睡着了,一直睡到下午,醒来时从脖颈后方到后腰一阵酸疼。他揉了揉僵硬的脖子,伸了个懒腰,觉得自己像得了颈椎病的老人家,那位爱玩爱游戏的再睡一夏知道自己最近忙,也没有经常来找他闲聊。他撑着下巴开始一张张地翻外卖单,这好几天他简直把赶稿子放在了第一位,平时吃的喝的玩的全部扔一边,继续吃泡面,而他现在好容易将稿子重新大修了一遍,忽然想吃口热的……
  
  想想自己虽然一直都不算太懈怠,可忽然这么努力,这么有拼劲,也和那人分不开吧……看得出来他喜欢的那个战队原来是个豪门,沦落到这个地步可以说是遗憾,然而他并没有放弃……他似乎是怀着对这支队伍的热忱在看比赛的,相比责备,更多的还是恨铁不成钢。这几天张佳乐偶尔也会去看看现实里电竞圈的新闻,又有几名出色的选手选择了离开赛场,粉丝们哭成一片……他更能理解粉丝们的感受了。
  
  就在他打开手机要订餐的一刹那,一个电话骤然插了进来,时机刚刚好,也不知那人是打了多少个了。张佳乐熬了好几天,眼前有点发花,揉了揉眼,接了电话,“喂……”
  
  “开门,我给大作家送饭。”孙哲平隔着一扇门笑道。张佳乐这许久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门锁得死死的,他得亏了是掐着时间点过来又赶巧联系上了人,要不就惨了。
  
  张佳乐几乎是从沙发上蹦起来去开门的,拉门栓的时候手都在抖,不知是饿晕了还是喜上头。真朋友,太够意思了!他满肚子墨水滚来滚去,最终汇成了一句响遍大江南北的歌词——咱们老百姓啊今个真高兴。
  
  孙哲平拎着从高档酒店里打包出来的饭菜一脸淡定地迈进门,下一秒就被面前这人的眼神吓了一跳。孙哲平干脆装着没看见,绷着脸将菜从饭盒里转到盘子,张佳乐忽然想起了什么,“你等了很久?”他这一觉睡了起码大半天啊。
  
  “没有……”孙哲平挠了挠头,神情有些窘迫,“我当时也熬过夜……估摸着差不多就是这个时候醒。”他做了个请便的姿势,“我吃过了。”
  
  张佳乐掂量了一下两人的关系,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一个人乖乖吃独食,孙哲平看着他房间墙角里堆积如山的泡面桶,神情有些恍惚,“你那个比赛就那么重要?”
  
  “是啊,”张佳乐说话含糊不清,“不写得好一点,怎么感谢支持我的人?”
  
  记忆里当年的自己好像也是这样的,不练得好一点,怎么感谢支持自己的人?
  
  只可惜到最后,也没能对得起他们……
  
  一次失败就够了,怎么能让他再经历一次?
  
  孙哲平点了点头,“是啊,读者来源是最重要的……”他收拾了一下墙角的泡面桶和饭盒,“我帮你带下去扔,你加油好好写。”他耸了耸肩,“读者,会有的。”
  
  “什么啊……”张佳乐差点把饭喷在他脸上——就他这样还想在实况直播的时候补一句“大家来看看我朋友的文xxxx顺便投个票吧谢谢”,想想就要命。他匆匆忙忙对孙哲平又补了一句,“你别让那些谁谁谁点进来直接投票啊,这种虚高的票谁要?”
  
  孙哲平一手拎了个袋子往下走,嘴里应了一声,步伐不停。
  
  十分钟以后,两条微博占据了实时热搜榜的头条。
  
============================================================

PS本章引用的“现充”的定义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写之前查过了,现充(リア充)是指不接触二次元,而是在现实世界(“リア”ル, 英文real的片假名写法)中生活得“充”实的人们。全称是“现实生活很充实的人生赢家”。现充还可译为:“热爱三次元的人”。[1] 尽可能远离二次元,拥抱三次元,让自己现实生活充裕起来。
现充的正确用法是:用于表达别人能成双成对自己只能孤身一身的羡慕嫉妒恨,用于自嘲自己没有男/女朋友(这种用法比较少)

↑以上复制度娘,我在此稍微断章取义了一下,为了方便不知道是什么(会有不知道的人的吧)的同学理解一下,免得用错出糗QAQ文里的意思就不要纠结了!么么哒!

评论(19)
热度(154)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