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双花】刀丛情诗 chapter.05

前情 chapter.01 02 03 04

Cp:双花,游戏实况解说Up主X低调网络写手

=写在前面=

  在别人眼里,他们足迹所到之处光芒万丈,一斗室一键盘一话筒一鼠标便是方寸世界的王,从血肉横飞的僵尸战场一路奔跑到杀机四伏的寻龙之地。但这一切的背后除了汗水与天赋,还有对于这行的不舍。

  在别人眼里,他们笔下的大千世界光鲜靓丽,笔下人物熠熠生辉,一举手一投足牵动无数人的目光,但这一切的背后除了磨练以外,还是磨练。

  他们的名字叫实况解说,而他们的名字叫职业写手。

  一个分享行为,一个展示心路,拥有千锤百炼造就的大心脏,我们都无需太多人陪伴,但一个人寂寞地走久了,还是偶尔回头看看这个世界的。

=================================================================

嗯我来了,我设了自动发布,所以当你们看到这篇的时候我应该已经蹲在学校看着我的考卷哭唧唧了……【滚

这几天还要开家长会我就打开电脑写更新了,免得到后面没命写……但是我电脑文风和手机文风差的有点大我自己也很苦恼【x

接下来我一开始就勾画好的童话故事的本质大概就会慢慢出炉了……很简单的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三见为你不要命,就这样吧!谢谢爱我的人也谢谢不爱我的人,每个点进来看的人都大感谢

=================================================================

chapter.05

  张佳乐一直都忙着在赶稿,从白天熬到了次日凌晨,手机被他扔在角落里再没有看上一眼,他键盘上飞舞的十指,大块假以文章,杳杳便是一个大好世界。敲下前一部分大纲的最后一个句号,他重新审视了一下开篇,然后吐了口气,将它保存好,打算第二天再发给编辑。
  
  而外面此时一片混乱,无数人点进“百花缭乱”的微博首页,又有无数人打开了他的网文列表,他怎么会知道呢?这实在是世上最可怕的事之一了,许多人做事行得坦荡,并不害怕被聚众围观,只是自己不知道,难免就有一些背后被戳脊梁骨之感。
  
  张佳乐不知道,而编辑妹子却畏畏缩缩地下了线,再拔掉网线,将手机放在身前,修起了文稿——这家伙,大概是在赶稿?——罢了。她叹了口气,这还能说什么?
  
  上午十点,让编辑翘首以盼的百花缭乱终于上线了,一上线就给她传了文稿,而编辑已经等到精神恍惚,张佳乐抬起手敲了一行字,一边打开了游戏界面。
  
  百花缭乱:我已经给你发了……昨晚一直在赶稿
  
  编辑:……你看短信了吗?
  
  百花缭乱:什么短信?


  编辑:……你居然没开手机?!?!?!?!
  
  编辑:算了你别去开手机了,你今天上游戏千万注意着点!
  
  百花缭乱:……我看到了,刚刚没说话,是因为我一上线就好多人加我好友,一下子卡了,信息箱也给挤满了,怎么回事?
  
  编辑:TAT,你开个手机!你听我解释!
  
  张佳乐打开手机时还扬了扬唇角,一直都是他满心忐忑生怕编辑夺命连环call自己催稿,一下子风水轮流转,编辑妹子一向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所有拖稿的作者见了她无论男女都作鸟兽散,如今看她这么没底气的样子,他倒是颇为开心。
  
  但听着听着这对话就不对了……张佳乐抽了两下嘴角——百花缭乱?再睡一夏?加好友?猪队友?
  
  不对他只是赶了个稿,为什么整个世界都变了?他非常头疼地捂住了额头,现在倒好,他出名了,还是以扯后腿的傻X队友闻名的,看再睡一夏直播视频的人有多少他不想去数了,如果他昨天没赶稿大概也是回去看的。这回他想好好地低调玩游戏,谁肯?
  
  他家电脑的死机状态还没完全好,调整了两下又卡在了那里,张佳乐平日里经常码文打字动鼠标都不慢,趁着电脑偶能动弹的间隙将所有陌生人消息都屏蔽在外,又清理了一遍好友申请——对话框里干干净净,他敛了眼眉,这才是一个人玩游戏该有的气氛,他不指望有多出名有多吸引眼球。他在,只是因为挺喜欢这个游戏,仅此而已。
  
  左下角刚被他清理得干净的对话框里突然跳出一行红字,红字是只有系统信息才会有的,张佳乐瞪大了眼不可思议地看着那个ID,他忽然觉得喉头有些干涩,哆哆嗦嗦道了一声,“卧槽……”
  
  再睡一夏在竞技场xxx号位向您发起切磋申请,是否同意?
  
  卧槽,看来睡了又醒,这个世界真的变了,还变得不少!这种感觉有些像走在夜路上的人看见了街边草台班子镁光灯下跳出了玛丽莲梦露——惊喜?没有!惊悚!有!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几乎是以一种近乎癫狂的状态打起了电话,他可没忘记,那天送快递青年的就是再睡一夏。
  
  如果是这样的话……打快递电话应该没错?
  
  黄少天起得迟,还在刷牙,看着亮起的手机愣了一下,含着满嘴泡沫出去谴责坐在电脑前的孙哲平,“我说网瘾少年你这才刚睡没多久又要爬起来,好歹也学学我,多睡觉身体好。”他说话的间隙里,手机铃声锲而不舍地响着,仿佛在伴奏。
  
  孙哲平嫌弃地蹙起了眉,不耐烦地挥手,“桌子上有包子,要吃的别来找我。”
  
  黄少天呸了一声,笑着骂,将手机丢给他,“你看,作孽了吧,这位打电话过来了。”
  
  孙哲平阴鸷着脸一点点擦掉脸上的牙膏沫子,接过手机,“行行吧你,回去刷干净牙,别撞上谁都喷一脸泡泡,你以为你螃蟹呢?螃蟹见过没,吐起泡泡那叫一绝。”
  
  黄少天憋了个内伤,默默缩了回去,余光里瞄到孙哲平吐槽完他,居然还清了清嗓子,带着笑容接了电话,人畜无害得就像个羞涩青年,他一脸郁卒地又憋了个内伤,含了一口水才忍住临到嘴边的槽——这是什么鬼表情?貌似孙哲平认识这位还没多久吧,算不算恋文癖?
  
  黄少天憋了个半死,而张佳乐也没好到哪去,电话响了许久还没被接起,他犹豫了一下,考虑是否要挂断,忽地听到那人声线穿过电波而来,带着点没睡醒的惺忪之感,夹了半点鼻音,丝毫不像他平时清朗的声线,有些慵懒,“嗯?”
  
  “……你是不是点错了?”张佳乐一句说完,再次迟疑了一下,若论起熟稔,他与这位再睡一夏实在算不得熟,才见过一次面,虽然神交不浅,心里服他得紧,可却连萍水相逢点头之交都算不上。他斟酌了一下语气,再次开口,“我刚才才知道,昨晚那个……”
  
  “啊,昨晚那个登号的,不是你。”孙哲平一声轻笑,应声接道。
  
  张佳乐“啊”了一声,没想到这位网络里呼风唤雨的大人物竟然如此好说话,他点头如啄米,也不记得另一头的人是看不见的,“是是是,所以那个……”
  
  “我见过你打游戏,绝不是这样的水准。所以,我信,你知,而那些围观的人,又怎么会信?”孙哲平嗤笑了一声,他是个大老爷们儿,说话直来直往单刀直入,但不愿意把话挑得太直接,“竞技场。不做个证明,怎么知道你不是那位‘猪队友’?”
  
  这就是再睡一夏的思维,傲气,张狂,却也有他自己的性格成分使然,面对言语刀剑,最好的便是以刀剑回应,有任何的阻拦挡在面前,最好的方法不是避开,而是直接一脚踩落,管他这一脚下去会有什么,不过是见招拆招罢了。
  
  张佳乐却有几分冷静,他思索了一下,觉得对方说得有些道理,但隐隐觉得不对,“不要用如此……强硬的方式吧?”总有比较温和的方式,比如告诉大家其实自己是被盗号了的什么的……他想了想觉得不妥,“盗号”和“亲戚”这两个梗早已被用烂了,此话一出自己肯定又会被打成筛子。
  
  “有何不可呢?”孙哲平读着秒,发现竞技邀请过了时,又再次发了一条过去,电话那边张佳乐仍然在沉吟。
  
  是啊,有何不可呢?张佳乐看着连续刷了两条的竞技邀请,耳边那人声音响起,却无端有一副狂傲姿态,连带着他胸中亦莫名多了一股豪气,他一挥鼠标点了同意,系统直接将他传送进了竞技场。
  
  反正竞技场应该是不需要……太多走位的吧?张佳乐从来没打过竞技,但他在野外打野图的时候被人各种围观,想来自己的水平应该不至于惨败,只要撑过一会儿就好了,他没指望能打败那个神一样的再睡一夏。如果这样就能让自己和编辑摆脱麻烦的话,举手之劳而已。
  
  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那是因为它们从未把自己当过弱者。
  
  张佳乐笑了笑,打算挂了电话,“竞技场见,和你一起啊。”能和这种程度的强者一战,多少也能给自己的游戏文积攒点经验,写出来就不是干巴巴的摆招式抖套路了啊,这才是他最开始来玩GA的目的。
  
  孙哲平不置可否,一扬手点了挂断键,将手机顺着桌面滑到黄少天面前,转过头看向屏幕,一扬唇角——“可以。”他点了房间设置,勾选了“允许观战”,但是却打开了全员禁言。黄少天一边上游戏up主们的私人群里散布“再睡一夏吃饱了撑的要和别人PK”的消息,一边啧啧有声,“我说你,也太……那什么了一点啊,欺负人游戏小白吗。”
  
  “游戏小白?”孙哲平指着屏幕上那位换了一身短打皮衣,腰后别着弹匣手雷,手持自动手枪的人物,“他?”他忽然失笑,“不,他不是。”
  
  黄少天咬着半个流沙包点头敷衍他。
  
  当百花缭乱被传送进竞技场的一瞬间,孙哲平撤去了禁止观战,围观人数瞬间暴涨,一些不怕死的Up主被黄少天通知了这个消息,怀着看热闹的心开着号偷偷摸摸来围观,又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围观。
  
  怎么又是这位?昨晚丢得人还不够吗?孙哲平有先见之明地开了禁言,否则只怕此时聊天框已被群众的怨念刷爆了,他不敢多停留在准备页面上,生怕被张佳乐发现,一见人按了准备便急急忙忙地点了开始。
  
  而这个早上,所有人都惊讶了,前一日还闹得鸡飞狗跳犹如团队杀手一般的这位“百花缭乱”,居然和再睡一夏在追逐战里打了个平手,硬生生撑到了十五分钟,这是竞技场的时间上限,但没有任何一个人敢说再睡一夏放了水。
  
  在半空中爆开的手雷,炸出了绚烂的烟花,烟花光影中那人身影若隐若现,子弹穿梭在交织在一起的手雷缝隙里,各种刁钻的角度,观众只能看到一道又一道炫丽的流光,在那人身周爆开。而他身边血气翻卷,对着无名小卒对手,再睡一夏竟然开了大招,血色焰气在烟花里翻卷,原本平整的地被犁开深深沟壑,填上一蓬血雨。
  
  这是……这是什么花样?黄少天被嘴里的半个流沙包噎住了,盯着屏幕看。
  
  所有人一开始都以为他们在打配合,而当切换到两个场上战斗者任何一人的视角,他们都忍不住呸地打了自己一巴掌——这两人的攻守姿态太过流畅娴熟,导致像一场表演,可表演绝没有这样的,飞速旋转的技能冷却,迅速拉近又离远的攻击距离……
  
  再睡一夏是专业的up主,这点大家能够理解,可……可另外一个人是怎么回事啊!他就像个天生的玩弹药的料,无数次都靠直觉闪开了血气狂潮,手雷与子弹的布局恰到好处,就算是刻意为之也有痕迹,所以唯一解释就是——他有最无与伦比的直觉。
  
  是的,直觉。
  
  红色“well done”大字跳出,孙哲平知道这是平局的象征,但输赢对他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此时他终于将那人所有的天赋展现在了大众面前。
  
  他已经有许久没有见过这样光彩熠熠的人了,自他离开那场镁光灯下的疯狂,自他离开了那个万众瞩目的舞台,自他离开了他的荣耀。他一直以为自己再也看不到这样富有生气的操作了,于他来说,一步之差,便是万壑深渊。
  

评论(10)
热度(146)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