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野望

原著向,大家都是豆丁。
明天要去拍照敷着面膜半个小时随便写点六十分给我的cp,手机乱打,懒得排版了,明天有空再说,大家将就着看。
第一次参加企划也不知道规矩是怎么样的……就先,先打个tag,再写个“我眼中的你”,然后慢慢变怂渐渐消失【你】fpx明天加油!
==============================================================
那年盛夏,广东经常下雨。

那年盛夏,初出茅庐的蓝雨双核打训练赛,赢少输多。

其实倒不是因为技战术不如对面,魏琛和方世镜相继退役,蓝雨没了主心骨,一帮半大的毛头小子刚刚出道没多久,打起团战来七嘴八舌的,一会儿一个想法,整个团队支离破碎。

领队买了粥带回来,广州小炒讲究个镬气,热油爆炒的田螺从店面一路拎回俱乐部也不见凉,哗啦啦倒在白瓷盘里,依然能看见腾腾蹿起来的热气。

一群人垂头丧气地从训练室里走出来,拉开椅子在饭桌旁坐下,碗筷叮叮叮地响。领队是打北方来的,性格爽朗,不玩虚的,帮忙摆开一个又一个小碗,掐着口北方腔调,边笑着边调侃他们“训练蔫儿吧唧,吃饭爱争第一”。

郑轩半眯着眼撩了一口田螺,忽然转过头,“咦”了一声,“黄少天人呢?”

领队愣了一秒,这才发现原本饭桌上最热闹的那人不见了,他转了一圈,意外发现贴着喻文州名字的那个位置上也没有了人。

“是不是还在训练,没出来……”有人低低地问。

有人当即站起身直奔二楼,拉开门往里探了探脑袋,抓抓头发,轻声疑惑道,“没有啊……”

一片混乱里,郑轩偷摸着又往碗里扒拉了几个螺,领队边笑他边在分粥,趁着其他人不注意,往他碗里拨了好几片猪肝。

“猪肝明目,喻文州叮嘱我多给用枪的吃一点,回头射击时手不会抖。”

郑轩“啪”地丢了筷子,脑子里情不自禁地描绘出了一幅过年时要杀猪前送它们吃顿丰盛晚餐的画面。

而郑轩脑海里那位喻扒皮正在追着黄长工跑。

南方地区夜里下了雨,水汽蒸不干净,总闷热闷热的,鼻腔里都带着点青草和海的潮湿气息。雨还没有完全停,黄少天在蓝雨俱乐部里的塑胶跑道上跑了两步,将队服外套脱了下来,搭在肩上。

喻文州正找了张油纸布铺在草坪上,他找到黄少天的时候,那人已经不知道闷头跑了多少圈了,他将油纸细细捋平,撑开带来的伞,在细密的雨丝里寻得一片狭窄的空间。

黄少天哒哒哒地跑着路过喻文州身边,一手撑着伞的少年正咬着笔低头看本子,感觉到黄少天的目光,他轻轻抬起头,两个人的眼神在空中虚虚一撞。

“冷静了吗?”喻文州轻声问道。

黄少天咬着后槽牙晃晃脑袋,伸出一根手指头对他点了点,示意自己需要再跑一圈。

喻文州皱皱眉,合上本子,对他招了招手,黄少天摇摇头,转身又跑远了。蓝白相间的蓝雨队服在空中一翻一卷,老成的少年坐在草坪上,目光跟着那件披在另一个人身上的队服外套——那仿佛是道旗帜。

又一圈跑完,精力旺盛的黄少天终于也感到了一丝疲累,拖着步晃到喻文州身边,一屁股坐下,这人刚刚跑完圈,身上的气息很烫。

黄少天确实是个小太阳,每个人都这么说,炽烈、勃发,能照亮每一处阴暗的缝隙,而喻文州则是包容太阳的云,蓝雨有了他们俩才算一副完整的、骨肉匀停的皮囊。

喻文州低头看了看膝盖上放着的本子,刚想说些什么,身边黄少天忽然扬了扬手,声音不大,但却也是带着笑意的,“打住打住,你可别揽锅了,今天确实是我训练赛打得太激进了,我说了死一次跑一圈,跑完了就好了。”

月光下少年扬了扬唇角,小虎牙亮闪闪地,黄少天没有望过来,可他偷偷地伸出手,覆上了喻文州的手背。

“既然选择相信你做队长,那便一直相信你是队长。”

喻文州没有说话,广地湿热的空气里,似乎有什么在静水下汩汩流动,他看向黄少天,依稀从少年还未抽条的身体里看到了足以撼动未来的力量。

那是他眼里的黄少天,他喻文州也是个凡人,总有那些小小的、难以预测的、琐碎而隐秘的野望。

我将他,与我的未来、我的胜负捆绑在一起。

世人称之为信任、依赖。

我称之为爱。

评论(18)
热度(4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