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恋与制作人•白起】锦绣白

写了个锦衣卫paro的白起
原文已经被撸否吞了,目前还没被吐出来,一气之下单独截取一段,就当是为吹白事业做贡献了
配的女主是个抡大勺的豹燥小厨娘,写出来是那种让人看了很饿的文
==============================================================
        未央宫乃天子起居之处,规矩一向森严,除蒙受特殊荣宠之人,庭前一律不得佩刀,更遑论策马踢踏而来,一连串噼啪如脆雨的蹄声惊破了寂静的夜,红如火云的赤骥马如朱练横长空,银鞍挽流光,长辔照夜白,飒沓划开有些空旷的庭院。       

        夜行而来的人本应着一身黑灰,再不济也得穿些素色衣裳,免得引人注意,大巽朝尚水德,宫中巡夜的军士也只着黑色盔甲。只有他一身锦袍,座下赤马,腰间斜悬一柄长刀,衣上用金线勾勒了祥云与飞鱼,粤绣用色明烈辉煌,炽云灿烂,飞鱼顶上生角,其形似龙,负隐约苍雷于背,重重叠叠,宫灯火光一照,衣上图案灼灼生辉——

        飞鱼服,绣春刀,锦衣夜行,如稚子怀璧,这样的人,不是极度自信,就是极度痴傻。

        可他都不是,他这么张狂,只因为他是白起。在锦衣卫历任指挥使里,白起可算得上是个异类,漫数前朝,能任指挥使一职的通常是武状元,弓马娴熟,精通武略,可他不一样,他从最低的小旗做起,一路杀将上来,寒风裹碧血,刀上现龙蛇,越血河踏雷池。

        直到总旗,再到千户,最后坐上指挥使之职,他仍愿意抛锦绣荣华,舍己身安逸,策马出京城,做天子手中最锋锐的刀剑。

        一团赤云滚滚向前,他鞍下马神骏,未得主人勒缰,萧萧长鸣声里,前蹄径直踏上未央宫前长阶。闻声音而来的内监正开了一线殿门,猝不及防撞见这一幕,情不自禁地将门推得大了点,声音都焦躁了起来:“使不得使不得……”

        “我知。”白起只一哂,抬手将缰绳往后一带,赤骥马双蹄落空,猝然人立起来,他向旁略转了半身,单手在鞍上一按,身已在半空。未央宫庭中本静如沉渊,他五指在空中拢了拢,不知怎的就起了风,那内监还立在原地,怔怔伸着手去开门,耳畔只呼啦啦一阵乱响,震得他耳中嗡嗡声不停。

        “多谢。”

评论(13)
热度(104)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