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恋与制作人·白起】火锅论英雄

新年第一齁,还是我流小甜饼!祝大家欧气满满呀~正篇约会里他们没吃爽火锅,我就让白哥苏上那么一苏!真心高兴了,新年第一篇文是写白哥的,第一首歌是mamo的,第一个看的图是太宰的,我真幸福!

新年薅啊,新年薅啊,祝贺大家新年薅,我们薅白,我们薅白,带着男人转身跑!←你快闭嘴

之前写过的白哥!  风与你  圣诞与夜  如愿以偿

==============================================================

  和人一起乘着风看四季,一手恰能握进掌明媚天光,春雷击缶,冬雪拨弦,星河流光都携来作伴,日月初升都似在为你放歌——听上去是不是很温柔,很带感,很有遐想空间?

  不,这是一道送命题。她缩着脖子趴在火锅前,打了个喷嚏——穿风飞行的结果是得了重感冒,如果能自由选择异能,她倒是想选择什么“永远不生病”之类的,毕竟感冒的姑娘可真是天底下一等一惨的生物,轻则擦红鼻头,重则痛哭流涕。

  形象什么的,不存在的。

  跨年夜那天她和白起在火锅上吃了个亏,最终只能在烤红薯上找回场子。那人什么也没说,第二天却默默去超市搬了两大袋食材回来,除了火锅外还想给她做点别的吃。只可惜白起这人,上得了修罗场,却下不了饭堂。她隔着个玻璃门,坐在餐桌前咬着筷子,望着他的背影,只见那人大锅爆炒天地,铁勺横揽乾坤,一挥手……拍碎了个盘子,白起侧过脸来小心地打量她的神色,唇角抿得有点紧,局促不安得像个还未经世故的少年,纠结了半天才开口:“意外。”

  “嗯,我知道。”她板着脸一本正经地回答,可终究憋不住笑,交叠双手趴了下去,肩膀一耸一耸的,厨房里拿着锅铲拧着眉头的白起盯着她的肩膀看了一会,摇摇头,转过去重新面对那方锅灶,表情如临大敌。

  他甚至还围着她的围裙,那围裙是超市大打折时五块钱一条买回来的,配色极尽浮夸,胸前金光璀璨的“厨神”二字招摇打眼得很。这宛若菜市场大妈街坊骂仗获胜锦旗一样的设计穿在白起身上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他身形挺拔,可那围裙实在太小了,只能在他身后随意打了一个小结……她目光只逡巡了一遍,厨房里传来了“啪”的一声脆响,她抬手按了按眉心,痛苦地向后瘫去,靠在了椅背上,这辈子都不打算起来了——

  “厨神”二字倒是名不虚传了,只不过是“厨房破坏神”的简写。

  这种核武器一般的“白”旋风过境持续到了傍晚,她咬着筷子怔怔出神,白起百忙之中还出来给感冒的她围了条围巾。她觉得在室内戴围巾看上去像傻瓜,瞪着眼看了回去,那人似乎丝毫没感觉到她的怨气,将落在脸侧的一缕头发别到了她耳后,屈指一弹她的脑门,眉眼仍是冷肃的,可声音里都是笑意:“一会就能吃饭了。”

  得,一双小虎牙抵不过厨房破坏神。她懒洋洋地蜷缩回了椅子上,那人看似冰冷,什么话都不会说出口,可一向做得比说得多多了。她曾嫌餐厅的椅子矮了点,老要抻着脖子,全身难受,第二天白起就去买了垫子,无声地给她垫得高了点。她笑着挪揄他,那人也只转开了目光,看着窗外的天,轻声道:“别多想,冬天了,本就应该加个坐垫。”

  我的白小警帽啊,心胸坦荡荡,遇上爱就嘴硬。她叹气摇头,端起热茶啜了一口,趁他不注意偷偷拨起袖子瞥了一眼表——这人一顿饭从中午十二点做到下午五点,午饭变成下午茶,下午茶又变成晚饭,她一路嚼着饼干配热茶,只觉得这饭再做下去,怕是要成为最后的晚餐了。

  她这么想着,忽然听见拉开玻璃门的声音,白起端着个火锅一本正经地放上桌,见她目光递了过来,那人看上去更加局促了,半晌后才下定决心一般出声喊她:“这东西烫,你先避开。”

  她“噗”地憋笑:也难为他找了个老式电火锅。她趁那人在桌旁折腾火锅时踮起脚,轻声走进了厨房,一扫之下却是愣住了——白起在厨房里乒乒乓乓地折腾了半天锅碗瓢盆奏鸣曲,摔碎的碟子大概连起来能绕地球一圈,她想象中的厨房应该是一片狼藉的,可凑近了一看,却发现那人拿了卷胶带将摔碎的碗碟周围裹了一圈,垫了几层塑料袋放进脚旁一个箱子里,灶台上光洁如新,地上也看不见碎屑。

  不得了了。她倒吸一口凉气,田螺学长。

  身后伸来一只手,将她往厨房外扯,白起正一手伸到身后去解他围裙的结,不知是窘迫还是关切得急了,连语速都快了几分:“你不要往里面踩,地上没细细理过,你踩中碎片了怎么办。”

  她对他晃了晃手中的杯碟,笑眯眯道:“你拿锅,我拿盘子,很公平嘛。”看到了地上箱子里的“残骸”后,她很理智地不去问除了火锅以外的其他菜到底去了哪里,只当它们是白起修炼成神路上的绊脚石,绊着绊着都进了异次元大魔王的肚子里。

  他当然是知道她肚子里那点心思的,一直以来,在背后默默地看了她太久,她的一切,他都知道,那姑娘是他的光,而他身后阴翳太重,只怕自己会损了那束光,宁可离得远远的,只要她平安幸福,什么都好。他用一种轻柔但不容拒绝的力道将她半扶半扯到了桌旁,伸手去桌下摸啤酒,一触之下忽然反应过来,又伸手弹了弹她的额际:“吃火锅,你喝不喝酒?”

  她捏紧拳头在空中挥了挥,一字一句想表现出自己坚定的决心,可没绷住咬了舌头,捂着脸闷闷地道:“我吸维他,我吸维他柠檬茶就好。”

  “出息。”他弯下腰替她去找饮料。桌上火锅里食物咕嘟嘟地沸滚,他的心思都不用在明处,那双手握枪杀人,他本是特警群中最锋锐的一把刀,可给她做饭时却褪去了硝烟气,换了半身人间烟火上来,连一朵香菇都能细细雕成花来,生怕不够精致,他这人什么都好,可偏就满腹心思不与他人道,每每都急得人直跳脚。

  没出息的,真不知道是谁。

评论(5)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