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我很少谈这些东西,因为它们经常被我用各种手法放进了文里,今晚着实是一个意外。

我看的东西太少,尚且不能妄言人生,但它是一个很长很长的过程,长到你受过的苦难都被逐渐压缩,然后成了记忆里匆匆一瞥的景色,变得无足轻重,再继续走,走到很久以后,走到很远之外,回头去看时,会觉得那仿佛是别人的故事。

一旦有冲突,总是先尝试和解与自我安抚,这大概就是我处事的不同之处。其实有些时候我看自己是很尴尬的——没有什么气节和傲骨,执拗任性,颇有点被套牢的中年危机之感。可尊严总是有的,心头的小鹿也还没倒下,它们被我小心翼翼揣在兜里,偶尔摸一摸会觉得自己还是有充满了力量的时候。

遇到不高兴的事真的是难免的,很多事情都习惯了,学着在心里演完八十集的长篇巨制X小葵加油,说服自己还能继续往前走着看看。

所以我愿意在周围的人不开心时,分出点微不足道的能量给他们,即使是一线光也好,试着晒晒太阳,再荒芜的原野也阻挡不了花的盛开。

谢谢这个有甜食也有梦想的世界,认识你们真好。

评论(7)
热度(44)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