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关爱好友,就别让她薅秃脑袋来填写手问卷

问卷来自 @"  知向洛染柒山雪。  @蟹粉糍米糕炒呼呼 

1.你的笔名是?说说你笔名的来源。
白首青山是来自高二填的一段送给自己的词,全段是
“他朝世事折锐气,无人知我摩云志,长恨辞句不见江郎梦彩笔。
远望山气染层碧,不见雪迢递,青山白首两厢空寂寂。”
燕歌行纯粹是一拍大腿想出来的,肃杀又酷,适合我【不是

2.当写手多久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到现在还觉得自己写的那东西不知道叫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反正应该不算写手的产出吧,但是如果说来lof写全职应该是高二到现在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没数,全职的话三四十万吧,除此之外还写了一大堆硬盘文,脑洞清奇,欢迎大家来和我交流脑电波【x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名写手?
不知道,好玩儿吧,万事随心啊

5.第一次尝试创作在什么时候?
小学一二年级,写的是数码宝贝和四驱兄弟同人,数码宝贝写了六个笔记本,四驱兄弟写了一整沓草稿纸,剧情狗血酸爽又酷炫,人物美型又牛逼,走到哪都有乍起的微风在吹刘海……
现在被我妈拿个箱子锁了不让我烧说以后要送给我男朋友品评……【doge歪头

6.现在的作品读来有什么感受?
那得分篇幅,比如连载经常翻着翻着拍脑门“这个脑洞酷,所以后续呢”,然后意外发现自己被自己坑了,男默女泪……如果是短篇的话大概是会在写出来的瞬间就觉得尬到忍不住原地跳探戈,反正就是无底洞,应该永远都不会有满意的时候吧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吧,毕竟专业是学炒股票而不是学码字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古风的话我喜欢侠气的,不用上升到国家,一人一剑足以闯荡江湖,前有长锋后有基石,稳啊。现代的话喜欢带点反差艳色的,虽然不会写,但是阻拦不住我脸滚键盘的澎湃之心哇

9.最爱的是哪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爱的CP就是我现在写的CP,喻黄,双花,还有让我一只脚踩在圈外呈陀螺状旋转的双黑。喻黄我写了很多,双花我写了一篇《刀丛情诗》,那是那时候的我所能掏心掏肺写的最诚恳的话语了,双黑还有很多可能性啊……
爱的人是野狗的太宰治,为他写的乱七八糟的科普安利绕起来能围地球转三圈,对我知道你们问的是同人我!偏!不!答!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么样的?
抠脚式脸滚键盘草稿大纲流,爆字数派门下嫡传弟子,想要板着脸讲故事却永远沦为说相声的那位,骨头被抽没劲儿,耍个酷能把头薅秃。

11.最喜欢的作者?
这题“最”字超纲啊

12.平时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的,看书很杂,正儿八经到撒泼漫同都看,欢迎大家和我唠嗑。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一般是不会,不过会略受自己最近看的东西影响,然后如果是写某些同人,对话应该会往原作上贴。

14.感觉自己的码字效率怎么样?
不好说,敲键盘手速很快,快到同学侧目路人驻足,至于写文……快起来还是蛮快的,但是大概已经懒癌晚期了,深海巨咸连翻身的力气都不想有,综合打个折马马虎虎吧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殊癖好?
纠正一点不是“创作”,然后我比较喜欢吃东西,没东西吃就像老干部一样泡一杯红茶,BGM没要求,听着kirakira的歌都能写古风,但是要有BGM,喜欢写一段发一段给朋友看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灵感枯竭就是上天赐给你的拖稿机会!还能怎么办!收拾一下上床睡觉!明天的你一定会想到新的办法的!!硬挤是挤不出来的,一般脑子里会有一个大概的想法,然后需要时间细化成型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古风正剧或者轻松向,或者是能把很多元素加在一起写的娱乐向。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
第一是我能还原我心中的人物,能让他们在我的故事里以某种面目继续“活着”,第二是认识很多朋友,接触到来自大家的不同思想,有时会碰撞出自己都意想不到的灵感。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这题继续超纲,我来说觉得最满意自己的一点——nothing

20.贴出目前为止最为满意的一段吧。
略过吧我还没有最满意的一段……

21.写过H吗?
…………【忽然语塞

22.坑品怎样?
君不见前有骏骨在扑街,后有单行高高挂,人鱼戏份没写完,转头又把食梦挖……

23.有没有遇到瓶颈?有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而且经常遇到,没想过放弃,没什么理由,感觉瓶颈需要沉淀,过会就好了,没有上升到能一击致命把自己打残的地步。
支持的动力是对人物和作品的爱啊,这个就是很根本也很浅层的。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如果写同人,最重要的是尊重笔下的角色,某种意义上比空口白牙说“爱”更重要,然后就是真诚和摆对位置吧……磨炼文笔需要很长的时间,技巧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性少浮躁。

25.创作这么久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没有,可能就是古风更洒脱现代更相声了?……整体感觉自己转型成佛性写手了,头顶圣光。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而且会发给朋友一起捉虫,前面也说了我是一段一段检查的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如果是针对同人应该就是无脑写某些梗和刻意抹黑人物吧……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涉及更多的AU,然后就是边填坑边挖坑,把脑子里的梗都抛出来和大家一起尬舞,同时也希望能写多层面一点的东西,讲故事不要太生硬……

29.最后给自己写段话吧。
感觉自己给自己写话好中二……还是祝自己天天开心大吉大利吧。

30.艾特几个好友继续吧。
不了不了.jpg,都是一把把老骨头了,写这个不容易啊

评论(27)
热度(54)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